国羽19岁小将脆败独行侠,曾领先8分却被打出16-2 惨遭一轮游!

北京时间2月27日,超级300级别的德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开战,作为全英赛的“热身赛”,自然吸引了不少高手参加。在女单项目中,国羽派出由老将李雪芮带领的5人参加。率先出战的是19岁小将蔡炎炎,对阵美籍华人张蓓雯,双方经过29分钟的交手,蔡炎炎连输两局无缘晋级,遭遇一轮游。

蔡炎炎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19,在上周的西班牙大师赛中,她闯进女单半决赛,却最终不敌丹麦一姐米娅无缘决赛,自身的稳定性还是有一定的不足。不过,这都是小将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只是期待她能不断的加快这条路的进度。

张蓓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并且在最近的2年左右,她一直维持在这个排名。用她自己的话说:“维持这个排名是为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张蓓雯没有更多的资金来参加更多的赛事,却能量力而行的去追逐奥运梦,这也是她获得不少球迷支持的原因。

蔡炎炎和张蓓雯在2018年有过2次交手,各胜1次,均是打满3局才分出胜负。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蔡炎炎没能顶住张蓓雯的进攻,仅抵抗2局便脆败,无缘晋级。

对战首局,张蓓雯在开局阶段就以6-2取得优势,蔡炎炎逐步缩小分差,不过却一直未能追平,上半局结束时,蔡炎炎以8-11落后;下半局蔡炎炎仅追1分后,张蓓雯发起猛烈进攻,连得8分将比分扩大至19-9,蔡炎炎再追1分后以10-21输掉首局。

次局,蔡炎炎开局发力,张蓓雯却在不断的恢复体力,失误偏多。蔡炎炎开局10-2大比分领先,并以11-4进入局歇;下半局蔡炎炎又先得1分,拥有8分的优势,不过接下来她没能把握住局面。张蓓雯的反击很迅猛,她先是打出8-1的高潮,将比分追至12-13,随后再次打出8-1的高潮,以20-14拿到赛点,这个过程中,张蓓雯打出16-2的高潮,直接锁定胜局。蔡炎炎追了2分后,张蓓雯以21-16拿下第二局,赢得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