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各项世界排名:中国斩获三项世界第一,苏炳添仅次于美国双雄

(文/小白说田径)

国际田联的官方成绩排名系统正式上线,虽然大多数项目的头名是由美国选手或者非洲选手把持,但中国田径健儿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依旧斩获了三项世界第一,分别是巩立姣女子铅球、吕会会女子标枪、切阳什姐女子20公里竞走,正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中国田径的骄傲。男子选手方面,中国飞人苏炳添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百米双雄贝克和科尔曼。

一、苏炳添仅次于美国双雄

亚洲飞人苏炳添凭借在2018赛季的室外比赛的精彩表现以及最近2个赛季的室内比赛的优异表现,以1374分的高分排名男子100米运动员第一,仅次于美国双雄贝克1434分和科尔曼1432分,而高于普雷思科德1373,莱尔斯1358,布雷克1346分等。他已经成为新的亚洲速度的代言人。

二、巩立姣排名女子铅球世界第一

巩立姣是最近2年我国女子田径一姐,她获得了能够获得的一切冠军,亚运会,全运会,世锦赛,洲际杯,钻石联赛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也以1392分排名所有女子铅球运动员的第一位。目前已经荣誉加身的巩立姣,也许职业生涯只缺一块奥运金牌了,期待她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圆梦成功。她的积分1392分单单从数值上来说也是高于我国名将苏炳添的1374分。

三、吕会会排名女子标枪世界第一

中国当今标枪女王吕会会以1354分排名世界第一,她是我国女子标枪项目的领军人物。去年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以66米68的成绩获得冠军,获得积分1385分;钻石联赛伦敦站65米54获得冠军,积分1381分;田径世界杯63米58获得冠军,积分1350分;奥斯陆以65米11获得亚军,积分1343分;苏黎世63米53第四名,获得积分1313分。

四、切阳什姐

他是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也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第五名。她在本期的积分为1300分,排在所有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的第一名。她的积分比其他项目选手要低一些,主要是因为竞走比赛没有进入钻石联赛,而竞走的挑战赛在国际田联这个成绩系统的积分不高。

我国田径健儿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整体来说,是女子投掷类项目和竞走具有非常强的优势,而男子短跑项目进步很快,中长跑项目在世界舞台上已经毫无竞争力可言。我们期待中国田径的所有项目都能够在这个奥运周期取得长足的进步,优势的项目力争奖牌,中游的项目冲击前八,差点的项目也能够有选手达到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