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天才30米突破助攻踏出梅西步伐!霸气之举吼得博格巴没话说

在曼联3-1客场击败水晶宫后,近期状态也很红火的主队老帅霍奇森输得心服口服:曼联踢得比我们更好!「我们只能举起双手,说他们配得上胜利。」霍太公表示。

对曼联而言,面对擅长反击的水晶宫,打入第一个进球非常关键。而曼联的第一球中,卢卡库的射门固然精彩,但把球传给他的助攻者卢克·肖更是功不可没。他一人吸引了4名防守球员,让比利时锋霸在无人防守之下右脚低射得分。

有趣的是,就在本场比赛前,卢卡库才恭维肖,说他是本赛季曼联年度最佳的热门候选。赛后,曼联锋霸重申了这一观点:「在我眼中,卢克·肖就是我们的赛季最佳球员,我很高兴第一个进球中他传给了我。」

事实上,本来卢克·肖应该更早完成助攻卢卡库。比赛第8分钟,英格兰左后卫主罚左路角球,皮球落点极佳,比利时中锋从斯莫林和博格巴身后绕开防守,抢到落点,可惜无人防守之下的左脚推射居然打高了。

第30分钟,卢克·肖再次策动反击,在中线左侧接到队友传球后,他带球盘过一名球员后内切,吸引4个对手之后,将皮球准确传到卢卡库脚下,后者这次没再错失机会,右脚一停一射果断打出弧线球,皮球直飞右下角,水晶宫门将瓜伊塔只能目送进球产生。

卢卡库进球后,找卢克·肖庆祝的队友,跟与比利时锋霸欢庆的几乎一样多。与上轮曼联主场打利物浦侧重防守萨拉赫不同,本场卢克·肖所镇守的红魔左边路不是水晶宫的主攻方向,肖的任务更像老派的边后卫,而他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上一场的冻结「埃及梅西」。

在推特上,甚至有曼联球迷认为,卢克·肖的这次过人,脚步和动作酷似巴萨球王梅西。虽然略显夸张,但不得不说,肖这次长途奔袭的动作,的确有几分梅球王的影子,尤其是带球中的那些小碎步以及摆动双臂的动作。

卢克·肖本赛季的强势复苏,曼联前任主帅穆里尼奥也有一部分功劳。不过,索尔斯克亚上任后,肖更上了一层楼:防守更加稳固,进攻更有效率。

上轮肖能冻结萨拉赫,就是一个颇为出人意料的表现。过去,英格兰天才经常因为防守中离对手太远,而被利用,常遭场边的穆帅痛斥。虽然索尔斯克亚是进攻型主帅,但他上任后,有趣的是,肖的防守选位竟有了进步。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演练在结构和阵型,」索尔斯克亚解释说。「我们关注如何防守,因为前几场比赛在这方面没有带来太多的挑战。但后来我们做客阿森纳,你可以看到我们怎样被对手吸引到中场,我们可怜的四名后卫就像攻城槌。现在,中场阵型得到了很大改善,这帮助后卫保持整体防守阵型,而不是分散到各处。这是原则。我的哲学从来不是你一直跟随他,我一直使用区域防守体系,我不是人盯人的拥戴者。」

队友的协同防守,如对利物浦时林德勒夫经常与之包夹萨拉赫,这让卢克·肖避免过去那样单兵面对进攻球员的困境,因此他也更敢于贴人。

至于助攻方面,卢克·肖过去擅长此道,他的后插上跑动非常不错,只是最后一传不够精确。而现在,卢克·肖的传球也有了显著改善,尤其在索帅安排他主罚这一侧的定位球后。过去两场比赛,肖的任意球和角球接连创造机会——除了本场送给卢卡库的妙传,对利物浦时他的任意球传中,也让斯莫林迫使马蒂普自摆乌龙,可惜越位了一步。

赛后,索尔斯克亚已经向卢克·肖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同时在一场比赛实现防守稳固之余更多助攻。「我们希望他向前,那也是他发展的下一步,要更有自信,更经常前插。但这也要看我们今天的阵型,因为安东尼(马夏尔)没有伤愈,我们安排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在左边更多内切接近罗梅路(卢卡库),因为另一侧边锋位置,在右路有迪奥古(达洛),这非常有效。」

达洛本场在右路通过传中,帮助卢卡库和博格巴取得不错的进球良机。他打开了右路走廊,一定程度上也平衡了曼联过去进攻左倾让对手可以针对性防守的问题,为卢克·肖的助攻创造更大空间。

数据显示,本场卢克·肖的表现相当出色,除了完成一记助攻,他的过人和一对一防守成功率100%,头球成功率100%,并且贡献2次抢断。

但本场卢克·肖最值得一提的,并非长途奔袭、助攻或者防守表现,而是一次骂人!36分钟,麦克托米内在右路将皮球交给博格巴,后者试图大范围转移,却把皮球传到卢克·肖身后。英格兰左后卫回身挽救,却没能把球停下来,他非常愤怒,朝着博格巴怒吼,教训8900万镑先生不应该如此草率处理球。

众所周知,曼联近年来缺乏领袖,在场上没有多少球员呼喊提醒队友,缺少一个过去罗伊·基恩、加里·内维尔、维迪奇或者里奥·费迪南德式的发声筒。有的时候,博格巴就是欠缺一个骂他、提醒他不要掉以轻心的人。过去,球迷恐怕也无法想象卢克·肖会成为这样的球员——过去的他更多时候是忍气吞声的形象。但肖确实这么做了,而且非常霸气,吼得博格巴没话可说。

曼联需要涌现更多这样敢在场上展现领袖气质的球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