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山东悍将还赛季报销,广厦陷入绝境,或因此跌出前四

北京时间2月28日,CBA常规赛第四十一轮,广厦男篮客场104-113爆冷输给了战绩不如自己的山东男篮。这场比赛广厦男篮输得非常彻底,他们在内线实力对比上完全不如对手,篮板球上他们输给了山东15个,其中前场篮板球输了10个。

被寄予厚望的双外援也是发挥低迷,福特森一共是12投4中,三分线外6中1,博罗西斯拿下15分、10个篮板,但是12投仅有5中,三分线外更是9中3。

比赛开局,广厦男篮的发挥其实非常不错,他们的手感非常火热,外线的赵岩昊、林志杰也先后都有三分球入账,依靠神奇的手感,广厦在第一节的上半场一直处于领先之中。

不过在领先之余广厦其实也埋下了一些隐患,他们的内线防守悍将苏若禹很快就领到了个人第三次犯规,面对莫泰尤纳斯的进攻,苏若禹的防守明显跟不上,眼看着广厦内线劣势明显,山东更加专注于内线的杀伤,除了莫泰尤纳斯之外,本土球员中的贾诚以及张春军也是轮番冲击广厦内线,后场的王汝恒和张庆鹏也是找机会往内线钻。

这样的冲击也让广厦的防守不得不做出变化,他们收缩了防守,但是这样的防守策略让山东外线获得了很多机会,在第一节后半段,山东男篮打出了一波17-4,他们反超并且拉开了分差。

双外援的两节比赛中,广厦的优势比较明显,他们锁死了山东外援劳森,本场劳森一共是11投1中,效率极低。

不过广厦还是无法解决内线实力不足的问题,除了莫泰尤纳斯,陶汉林成为了山东内线的另外一个进攻点,这位上半场没有登场的悍将在下半场迎来了爆发,他仅仅用了20分59秒就砍下了21分、10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封盖的出色数据,比赛中他在内线打得非常强硬,他甚至一度隔扣了广厦外援博罗西斯。

整场比赛,山东男篮三大内线合砍74分、31个篮板,占到了他们全队总得分的65%,广厦男篮这边除了胡金秋砍下26分、9个篮板之外,其他的内线球员都发挥极为低迷,苏若禹仅仅拿下7分、7个篮板,替补登场的赵天熠和李金效都拿下了0分、0个篮板的惨淡数据,作为大外援的博罗西斯却在本场打得非常软,他的12次出手中有9次是在三分线外,比赛中他很少会进入到禁区之内进攻。

对于广厦男篮而言,这场输球让他们陷入了绝境,虽然他们仍然排名联赛第四,但是他们仅仅领先新疆男篮1个胜场,领先北京男篮2个胜场,而在28日又传出了刘铮赛季报销的消息,刘铮的缺席对于他们的外线防守影响极大,他们的实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最后五轮比赛,广厦还要面对辽宁、广东、广州、深圳以及同曦,除了同曦实力较弱之外,其他的四个对手其实都不好打,如果不出现超常发挥,广厦极大概率会输掉至少3场球,这样的情况下,广厦极大概率会跌出前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