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横扫丘里奇 西西帕斯排名晋升前10

网易体育3月2日报道:

ATP'500迪拜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用两个6-2的比分横扫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距离个人第8个赛会冠军、生涯第100冠仅一步之遥。费德勒将与澳网第4轮淘汰自己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争冠,后者逆转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挺进决赛的同时世界排名将首次晋升top10的行列。

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仅用时67分钟就直落两盘轻取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距离个人第100个单打冠军仅一场胜利的差距。费德勒开场进攻火力全开,拿下最开始6局争夺中的5局。丘里奇2-5落后时一度挽救过3个盘点,然而费德勒还是凭借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把握住第4次机会。

次盘费德勒发挥更加自如,不仅时常来到网前向丘里奇施压,而且不断尝试小球战术。丘里奇正拍击球出界将第一局让出。比赛末尾阶段丘里奇失误不断,费德勒用一个ace球干净利落的结束战斗。费德勒拿下今年出战的8场比赛中的第7场胜利,总共第152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他将与1月份澳网第4轮击败自己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争冠。

西西帕斯在先输一盘、次盘1-3落后的情况下用4-6,7-6(4),7-6(4)的比分逆转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终结上周鹿特丹赛冠军孟菲尔斯8连胜的同时自己连续8场不败。上周西西帕斯在马赛13赛里斩获个人第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再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西西帕斯下周世界排名将首次晋升top10的行列。

作者:施莱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