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独特的一个”才能拯救皇马?连输巴萨后,球迷呼唤穆帅回归

西甲第26轮,皇马主场迎战巴萨,3天前的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之后,双方再次在伯纳乌交手,皇马仍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仍然最终输掉了比赛。

国王杯半决赛,双方主帅都尽遣主力,433对433,皇马方面本泽马、维尼修斯、巴斯克斯组成三叉戟,巴萨方面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三前锋,全场数据:皇马14次射门4次射正,巴萨4次射门2次射正。巴萨占据控球优势,皇马则主导了场上攻势,可惜得势不得分,维尼修斯、本泽马多次错失进球良机,巴萨利用快速直塞打反击,以及门将特尔斯特根的神勇扑救3:0获胜。

西甲再战,两队仍是最强阵容出击,还是433对433,皇马方面锋线三叉戟贝尔替换巴斯克斯首发,门将库尔图瓦顶替纳瓦斯,巴萨方面锋线仍是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全场数据:皇马17次射门3次射正,巴萨10次射门4次射正。仍是巴萨控球率占优,维尼修斯仍然是最活跃的,全场6次射门1次射正,还有3次威胁球,可惜皇马未能把握住一次进球机会,巴萨靠中场拉基蒂奇的进球1:0获胜。

3天前输给巴萨,皇马失去了争夺国王杯冠军的机会。西甲再负,基本上也告别了本赛季西甲冠军的争夺,26轮过后与卫冕冠军巴萨的分差已扩大到12分,联赛也只剩下12轮了。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皇马的情况其实不比现在好。齐达内的球队在国王杯1/4决赛就被弱旅莱加内斯淘汰,2017-18赛季西甲第26轮客场0:1不敌西班牙人后,落后榜首巴萨15分,仅剩下欧冠赛场还在继续前行。

齐达内当时帐下有金球奖得主C罗,国王杯更早出局,还是被弱旅淘汰,西甲联赛与巴萨的差距更大,欧冠1/4决赛、半决赛都在次回合主场差点被淘汰,决赛中利物浦射手王萨拉赫早早因伤离场以及门将卡利乌斯两次低级失误送大礼,能夺冠也是险胜。

如今索拉里帐下没有C罗,也没有实力相当的射手,国王杯挺到半决赛才被强大的巴萨淘汰,西甲与领头羊巴萨的差距还没上赛季齐达内时那么大,欧冠1/8决赛首回合也占据先机,也还有夺冠的希望。但皇马球迷不买账了。

是役皇马在伯纳乌0:1负于巴萨赛后,进球网记者记录下了球迷退场后的一幕,他们聚集在一起高唱着穆里尼奥的名字,希望俱乐部能重新签回穆帅。

穆里尼奥2012-13赛季率皇马赛季四大皆空后离任,但执教皇马期间的贡献是很明显的。在2010年夏天驾临伯纳乌之前,皇马在西甲长期被巴萨压制,在欧冠赛场长期被打成十六郎,是穆里尼奥一手将皇马打造成了一支强队。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就在国王杯决赛中击败巴萨夺冠,为皇马获得了一个弥足珍贵的冠军,第二个赛季力压巴萨夺回西甲冠军,欧冠赛场则进入了四强,第三个赛季虽然四大皆空,但仍帮C罗夺回了阔别4年的金球奖,其后皇马能在欧冠赛场称雄,也可以说是老穆打下的底子。

对于这场比赛,穆里尼奥点评道:“这不是一场愉快的比赛,这不是一支快乐的球队应有的表现,这不是一支拥有伟大信念和自尊的球队应有的表现。很明显,在经历了一些糟糕的结果后,特别是杯赛中的失利,他们现在处于低谷期。他们不能把我过去常说的重要比赛的温度带到这场比赛中来。他们是被动的,我不能说他们这场比赛的表现很糟糕,他们踢得并不糟糕,我认为他们只是踢得太软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