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球王隔空对话:同样接队友助攻反越位射门,武磊破门梅西未中

3月2日晚的足球圈气氛可谓空前高涨,拉姆塞单刀直塞、马赫雷斯低射、卢卡库双响,而在中国,热点和讨论度盖过这些球星的,是正效力于西班牙人的武磊。武磊在西班牙人打进了个人闯荡西甲的第1球,这也是时隔3731天后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再次打进的一球!现役国足第一人,绝非浪得虚名!

在与巴拉多利德比赛的第65分钟,接到钟达徳尔的直塞后,武磊反越位,面对门将冷静地推射破门。除了进球之外,本场比赛武磊还有2脚射门、2脚关键传球、3次争顶成功、1次过人,传球成功率为85.2%,赛后7.9评分全场最高!面对这样的武磊,西班牙人球迷全场高唱“武磊之歌”,为他献上掌声和欢呼,赛后有小球迷拿到武磊的球衣,兴奋地哭了。

不仅是球迷,队报、马卡报等国外媒体对武磊也是赞不绝口,西班牙一评论员说到:“毫无疑问他是我见过最好的中国球员,他对西班牙人的贡献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世界体育报称:“武磊将自己写进了西甲的历史,这个成就在他的祖国不会被忽视,在那里他是一个真正的明星。”

在千山万水外的中国,武磊点燃了所有中国球迷的热情,解说员欢呼雀跃、朋友圈刷屏、微博上热搜,在今日武磊也登上了CCTV4和CCTV13的新闻,武磊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在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西班牙人一场未败,联赛上升至第11名,仅差4分就能进入欧战赛区。这样的武磊也让球迷戏称为“加泰罗尼亚球王”。

而在3月3日凌晨的另一场焦点战中,还有另一位球王的身影。皇马在伯纳乌再次0-1落败巴萨,这是皇马时隔15年再次各项赛事的3连败,巴萨也完成了对皇马的三杀,保持本赛季对皇马的不败。然而这几场对皇马的比赛中,球王梅西并未打进一球,在国家德比的赛事中表现不够亮眼。

同时在这场比赛中,在第19分钟接到苏亚雷斯的挑传反越位形成单刀机会后,梅西选择了挑射,皮球滑门而过,单刀未进。这与武磊的进球有些类似,也是接队友助攻反越位射门,只不过梅西未中,武磊打进。这也让球迷笑称“现在知道加泰罗尼亚老大是谁了吧。”

当然这是笑谈,武磊距离顶级球星、五个金球的梅西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球迷的笑侃中也是饱含了对武磊的期冀、加油和鼓励,希望他能多点自信,在西甲联赛的舞台散发自己来自东方的独特光彩。这东西两位球王的对话,也将在3月31日直接上演,武磊能否面对巴萨发挥完美的表现,我们期待并祝福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