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形势逆转?利物浦从9分领跑到被曼城反超!萨拉赫2失单刀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29轮备受瞩目的“默西塞德郡”德比中,领头羊利物浦状态低迷,被同城死敌埃弗顿0比0逼平,此役过后,利物浦已经在积分榜上被曼城反超1分,正式丢掉了榜首位置。

当2018年底的英超第20轮利物浦以5比1大胜阿森纳,一度将与热刺的优势扩大的9分之时(当时曼城少赛一场落后10分),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会认为这支老牌劲旅有望打破多年来无缘英超冠军的宿命。毕竟彼时的利物浦攻击线三叉戟无比锐利,并且还拥有一条全欧洲最牢固的后防线。

但英超第21轮利物浦与曼城的天王山之战却成为了今年英超争冠的转折点,那场比赛瓜迪奥拉的球队以2比1打破了红军联赛不败金身,重新看到了夺冠的曙光。随后,利物浦的状态便开始逐渐下滑。

联赛第23轮,利物浦4比3险胜保级队水晶宫已经是个不祥的征兆,随后红军先后被莱斯特城、西汉姆联和曼联逼平。而与此同时,曼城的状态却越发稳定连战连捷。自从第24轮爆冷输给纽卡之后,“蓝月亮”已经在英超豪取5连胜。

而与此同时,利物浦最近三个客场全部被逼平。就这样,利物浦一度领先9分的优势一点点被“蚕食”,直到本轮正式交出了榜首的位置。

本场与埃弗顿之战,利物浦的表现与曼联那一场可谓极为神似。虽然防线依然能保持零封,但是球队曾经引以为傲的三叉戟却不再闪耀,尤其是“埃及梅西”萨拉赫。上赛季联赛金靴已经陷入了漫长的球荒,本场更是踢丢了两个单刀,状态低迷让人大跌眼镜。

考虑到接下来利物浦联赛的对手还有切尔西、热刺等豪门,而且还要分心欧冠赛场,要想再度反超曼城难度可谓不小。克洛普的球队真的恐怕将会再度重蹈2008-09赛季半程夺冠,却最终遗憾屈居亚军的悲催命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