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开赛智利黑马遭终结 2019赛季再现新冠军

网易体育3月4日报道:

ATP'250巴西公开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阿根廷人佩贾第5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终于收获生涯首冠,他用7-5,6-3的比分终结智利黑马加林,成为本赛季第7位首次品尝巡回赛单打冠军滋味的选手。

上个月佩贾在阿根廷红土赛决赛中遭遇惨痛的失利:先赢一盘、次盘手握破发优势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屈居亚军。这一回佩贾关键分上发挥稳定,拒绝重蹈覆辙。智利黑马加林没有让佩贾在底线或者任何环节占据绝对优势,然而佩贾在破发点上总有出色发挥。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阿根廷人和加林都制造了7次破发机会,佩贾化解6次破发危机的同时自己兑现了4次破发。

次盘2-1领先时佩贾扼杀加林的反破企图,并一路领先至盘末。这位阿根廷左撇子面对第一个冠军点即正拍精准压线,随即跪地庆祝胜利。作为巴西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佩贾将得到250个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生涯最高的第34位,另外佩贾还将得到将近10万美元的奖金。

智利黑马加林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在今年2月之前他已经有几年时间没拿到过巡回赛单打正赛的胜利,然而上个月他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里约公开赛中都曾有胜场入账。作为巴西赛的亚军,现年22岁的加林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生涯最高:第75位。

作者:施莱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