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全欧第一!尤文八连冠装进口袋 可是如此表现对马竞根本没戏

2比1,这场还假装是“意甲天王山”之战,尤文图斯有惊无险守住胜果到最后,与那不勒斯的差距拉大到16分,基本上意味着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意甲八连冠已经装进口袋,一丢丢的悬念也不存在了。

这样,尤文图斯26轮72分,要知道,全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弱最无悬念的法甲,大巴黎也才26轮71分,还输过一场,尤文至今意甲还没败过,优势全欧洲第一!

其实,这场比赛之前,尤文领先13分,本来意甲冠军也没什么悬念,所以根本不存在什么“天王山”。”天王山之战“,原本被用于形容联赛前两名犬牙交错下争夺榜首、一举扭转赛季大势的恶战,但如今已经被弱化为”只要前两名都算“,可是那不勒斯与尤文图斯相差这么大,哪还有什么”天王山“。

而且这场比赛,证明那不勒斯无论眼界、心态、水平都实在不配成为尤文对手。比赛本身充满了戏剧性——先是开场不久那不勒斯后场严重失误,回传被C罗断下,门将被迫禁区外放倒C罗,直红下场,尤文抓住战机连下两城,半场2比0多打一人,似乎已经结束了。

但下半场刚开场,皮亚尼奇中场手球,这种身体挡球很难界定的球,平时多半就放了,但主裁考虑到比赛、比分、整个联赛形势已然这样,于是强行制造悬念,再给皮亚尼奇一黄,红牌下去,给了那不勒斯一点希望。

随后那不勒斯扳回一球,希望大增,尤文全员后缩,但久守必失,一次球打手,被视频(VAR)界定为点球,可叹因西涅一脚中柱,丢了这个扳平球,那不勒斯气焰登时全没了,后面无非聊尽人事,也不讲什么风度了,尤文有人倒地而将球踢出界,让队医进场,那不勒斯干脆也不回球给对手了。

表面上,尤文力克那不勒斯,实际上,2比0多打一人,居然会生生把悬念送回去,几乎被对手扳平。而且因西涅要是罚进点球,当时距离终场至少还有10分钟,气势大涨的那不勒斯必然大举猛扑,尤文是否顶得住最后10分钟而不阵脚大乱,最后惨遭逆转,还难说得很。

一方面,这是两球领先多打一人,球员明显出现松懈;另一方面,尤文对比赛的控制力太差,很多媒体赛后批评尤文领先后太保守,太龟缩,听任那不勒斯压上,但是主动选择防守反击,与控制比赛是两回事,高水平球队,即使让出控球权,绝不会失去对比赛进程的控制,而尤文是缩得太厉害,到头来已经控制不住场面了。只是因为运气好,对手点球不进,这才保住胜果。

退缩防守不是错,错的是失去对比赛的控制,这才最致命!

而掌控比赛进程,要看球队传接水平、心态、默契等等,尤文在意甲根本没对手,连最接近的那不勒斯,也让人瞧不起,拿不出什么表现,所以尤文的高水平控制力,在欧冠已消失殆尽而不自知。

由此看来,尤文对马竞的次回合,根本没戏。除了尤文实力较马竞本不占优之外,本赛季的尤文对比赛的控制力急剧下降,即使后缩防守也顶不住,对一般的意甲弱旅无所谓,失误几次也很可能没有损失,但在欧冠级别的高水平比赛中,如此控制力就别幻想什么翻盘了,马竞的硬度、战斗意志、反扑能力,意甲是根本碰不到这样的对手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