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国米三冠王重要一员,有感穆帅一句话而回归,现已解锁新成就

作为意大利联赛的传统豪门,国际米兰拥有着极其悠久的历史,无论是国内联赛的竞逐也好,还是欧洲赛事的争霸也罢,这支球队都不止一次有过登顶的经历,给许多球迷都留下过极其深刻的印象。但是,如果问国际米兰历史上最为巅峰的一个赛季,可能答案的悬念并不算大,十有八九的内拉祖里都被给09—10赛季投上宝贵的一票。

倒不是不尊重几十年前老前辈们的成就,实在是这个赛季太过传奇也太难复制的缘故。在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的率领下,那支国际米兰在三条战线上都高歌猛进,虽然偶有波折可最终都熬了过去,在赛季结束时斩获了包括欧洲冠军杯在内的三冠王的佳绩。这也是意大利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三冠王,无论是国米的老前辈们,还是其他意甲豪门球队,从未做到过的成绩,绝对意义上的巅峰赛季,一览众山小。

而且,更让人觉得难能可贵的是,那个赛季的国际米兰,阵容远远谈不上星光璀璨,既没有罗纳尔多这种足球先生级的天皇巨星压阵,也没有维埃里这种公认的顶级中锋随队,就连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位前进攻核心,都在赛季开始前的那个夏天投奔了巴萨。取而代之的要么就是埃托奥、斯内德、卢西奥等被前东家抛弃,堪称是“复仇者联盟”的实力派弃将;要么就是米利托这样的大器晚成的球员,在那个赛季之前许多球迷都对他不算了解。

不过,在国米三冠王的阵容当中,还有这样一位重要一员的存在,虽然也立下了汗马功劳,却因为名气不够响亮的缘故,总是习惯性被忽视,而此人,就是在那个赛季冬窗时才加盟球队的潘德夫了。虽然那时候的潘德夫,追求者甚多,尤文图斯与米兰都对他表达出了足够的兴趣,可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国际米兰。

至于他选择回归国米的原因嘛,根据他本人的说法,很大程度是因为有感于穆帅的这样一句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穆里尼奥在去年的冬天时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说像我这样的球员就永远都不该被出售。”——其实这次加盟国米,也是潘德夫的二进宫了,早在2001年的时候,他登陆意甲联赛的第一站就是国际米兰,只可惜那个时候的国米进攻线上巨星云集,根本就没有潘德夫的位置。几经租借之后,潘德夫被国际米兰当作是斯坦科维奇转会的添头给交易去了拉齐奥。

冬窗回归的潘德夫,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来,就仿佛从未离开过一般,迅速就成为了那支国际米兰的重要一员。他几乎可以出现在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攻城拔寨的前锋可以胜任,快速突击的边路也能够担纲,而且,潘德夫在球场上任劳任怨,就连回防工作都完成得很出色,让穆里尼奥很是放心,与拜仁的欧冠决赛如此重要的较量,潘德夫都是以首发的身份出战,不难想象他在那支球队中的地位,说是三冠王的重要一员绝不为过。

只可惜,在穆里尼奥离开国际米兰之后,潘德夫的表现也下降了不少,短短的两年时间之后,这位对国际米兰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的球员,就再度踏上了流浪的旅途,不少球队都留下过他的足迹。现如今的潘德夫,已经时年35岁了,穿着热那亚的战袍继续活跃在意甲的赛场上,而在热那亚对阵弗罗西诺内的一役之后,潘德夫现已解锁了新成就:意甲效力400场,颇具纪念意义。虽然不知道这位国米曾经的功臣还能够在绿茵场上活跃多久,可是,还是由衷祝愿他能够好运常在,尽情享受着足球带给他的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