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0+2+2!他或是火箭“最佳新人”,有望成哈登“库里防守者”

在西部,目前人气最高的应该是“火湖勇”三支球队。勇士目前高居分区第一,而且他们坐拥“五星首发”,面对任何对手都无所畏惧。湖人目前仅列分区第十,他们与第八的马刺胜场差距已经到了4场,冲出常规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而休斯敦目前排在第五,与三、四名的胜场差也极为接近,而且一旦冲到第三名,他们将有一个更轻松的赛程,这一点对于状态并不稳定的他们而言十分重要,所以他们也受到更多人关注。

全明星赛之后,他们除了遭遇“开门黑”被湖人逆转19分取胜外,其他的比赛无一例外都获得了胜利,而且有数场是后来居上,与热火一战就是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最终获胜。之所以能够取得五连胜,除了保罗状态回升、哈登的出色进攻外,角色球员的不俗表现也是原因之一。其中与队伍完美融合的小里弗斯就是其中一员,他也被球迷认定为是火箭赛季的最佳新人。

小里弗斯在圣诞大战时来到休斯敦,而此时正是队伍最为黑暗的时期,保罗、奈特、迈卡威的缺席让后卫线人手紧缺。而他到来后的一个多月帮助哈登扛过了这一段艰难的岁月,队伍的排名越来越高,阵容也逐渐齐整。他有着不俗的三分球能力,而且在出现机会时也能够持球突破得分。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对顶尖后卫的防守,比如面对最大对手勇士时的胶水式防守就非常成功,所以他有望成为哈登身边的“库里防守者”。

除了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外,小里弗斯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给了我们惊喜。过去他打球显得有些情绪化,但现在“上头”的情况少了许多,印象最深刻的例子就是在与勇士一战遇到格林的挑衅时仅是从容一笑,体现出了大将之风。在更衣室氛围的营造上,他也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接受采访时频频对队友进行夸赞,让人们一改对他更衣室“毒瘤”的印象。

来到休斯顿后,小里弗斯场均能够拿到10+2+2,作为一名替补这样的数据是令人满意的。况且有许多其他方面的能力在基础数据上无法直观体现。相较于法里德,他更加能够在关键时刻有精彩表现,所以他或许是更加值得在夏天被管理层续约的一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