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伪球迷?足球界的巅峰代表人物,看你能认出几个!!

1、罗纳尔多·路易斯·纳扎里奥·达·利马(Ronaldo Luiz Nazario De Lima),1976年9月18日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巴西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

罗纳尔多青少年时期成名于克鲁塞罗,1996、1997、2002年三度获得世界足球先生,1998年当选世界杯最佳球员,2002年获得世界杯金靴奖,2010年罗纳尔多获得巴西传奇巨星奖。

罗纳尔多的欧洲足球生涯始于埃因霍温,此后先后效力过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AC米兰四支豪门球队,共拿到1次西甲冠军奖杯,1次欧洲联盟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 1次西班牙国王杯以及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奖杯。

2011年2月14日,饱受伤病折磨的罗纳尔多宣布退役,终结了18年的职业生涯。

2、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全名罗纳尔多·德·阿西斯·莫雷拉(Ronaldo de Assis Moreira),1980年3月21日出生于巴西阿雷格里港,拥有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影锋/边锋/前腰。 [1-2]

1998年,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的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2001年,罗纳尔迪尼奥转会至法甲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2003年,罗纳尔迪尼奥转会至西甲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期间罗纳尔迪尼奥获得了两次世界足球先生和一次欧洲金球奖。2008年,罗纳尔迪尼奥转会至意甲AC米兰足球俱乐部。2011年后,罗纳尔迪尼奥先后效力于弗拉门戈、米内罗竞技、克雷塔罗、弗卢米嫩塞。2018年1月17日,罗纳尔迪尼奥宣布退役。 [3-4]

1999年至2013年,罗纳尔迪尼奥代表巴西国家队共出场97次,帮助巴西队夺得了1999年美洲杯冠军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

3、米洛斯拉夫·克洛泽(Miroslav Klose),1978年6月9日出生于波兰奥波莱,德国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 曾先后效力于德甲的凯泽斯劳滕、云达不莱梅、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和意甲的拉齐奥足球俱乐部。

克洛泽是德甲赛场最强大的全能攻击手,自2000年至2011年共在德甲联赛出场306次,攻入121球并有79次助攻,直接制造200球。曾获得两次德甲联赛冠军、五次德国国内杯赛冠军,以及射手王、助攻王、最佳球员、德国足球先生等荣誉,成就了德国足坛荣誉大满贯 。2011年以33岁高龄转战意甲取得巨大成功,帮助拉齐奥队捧得意甲杯赛冠军。并为球队打进64球成为队史第一外籍射手,其中在单场打进5球的壮举打破意甲尘封了27年的纪录 。2016年被授予拉齐奥队史最佳外援光荣告别。

克洛泽自2001年至2014年为德国队效力,担当球队主力前锋和进攻核心,期间为德国队出场137次,攻入71球、助攻30次,超越了德国足坛名宿前锋盖德·穆勒荣登国际A级比赛历史头号射手 。

克洛泽是两德统一后首位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帮助德国队赢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一次世界杯亚军、两次世界杯季军及一次欧洲杯亚军、一次欧洲杯季军,共计6块国际大赛奖牌。克洛泽个人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出场24次,攻入16球、助攻4次,超越巴西前锋罗纳尔多位列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榜首 。他还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四届帮助球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球员。

2016年11月1日,克洛泽通过德国足协官网正式宣布退役,后进入德国教练组任职 。

4、鲁德·范尼斯特鲁伊(Ruud van Nistelrooy),1976年7月1日出生于荷兰北布拉班特省奥斯市,荷兰前男子职业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球员时代司职中锋,担任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主教练。

1994年,范尼出道于荷乙联赛邓博施足球俱乐部,之后效力于海伦芬、埃因霍温、曼彻斯特联、皇家马德里、汉堡、马拉加。 范尼的职业生涯夺得过2次荷甲联赛冠军、1次英超联赛冠军、2次西甲联赛冠军,其个人在荷甲联赛、英超联赛、西甲联赛、欧冠联赛中共夺得过七座金靴奖,并被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评为21世纪前10年世界足坛最佳射手。 2012年5月,范尼正式宣布退役。

1998年至2012年,范尼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73次,打进35球,参加了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

2014年8月,范尼出任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 2016年2月,范尼出任埃因霍温U17、U19梯队以及预备队主教练。

5、梅苏特·厄齐尔(Mesut Özil),1988年10月15日出生于德国盖尔森基兴,德国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前腰,效力于英超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2005年,厄齐尔被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看中,便签约加入沙尔克04青年队。2007年至2010年夏天,厄齐尔在云达不来梅足球俱乐部共效力过三个赛季,夺得过一次德国杯冠军。2010年,厄齐尔加盟至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在皇马效力了三个赛季,跟随皇马夺得过20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和2011-12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2013年9月3日,厄齐尔加盟至阿森纳,以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为阿森纳新的历史标王。2013-14赛季,厄齐尔帮助阿森纳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和英格兰社区盾杯两个冠军。2017年9月20日,厄齐尔入选2017世界最佳阵容候选名单 。

在国家队方面,厄齐尔在2009年德国队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2010年南非世界杯,厄齐尔的优异表现为他赢得了金球奖提名。此外,厄齐尔也是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最佳阵容的成员,并随德国国家队夺得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2018年7月23日,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

6、罗宾·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1983年8月6日生于荷兰鹿特丹。荷兰前锋,现在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曾效力于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费内巴切足球俱乐部。

范佩西自幼开始接触足球,早年加入荷兰鹿特丹SBV精英俱乐部青年队。13岁时,进入荷甲费耶诺德队的青年学院,17岁时,开始正式的职业球员生涯。2000年-2004年,在费耶诺德一线队效力。2004年夏天,转会至英超的阿森纳,并于2011-2012赛季担任阿森纳队队长。2012年8月,加盟英超球会曼联,签约至2016年。

范佩西代表过荷兰U21和成年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随荷兰队参加过2006年、2010年、2014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2012年欧洲杯,2013年6月成为荷兰国家队队长,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及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

2015年7月范佩西宣布加盟土超豪门费内巴切俱乐部,签约四年。 2018年1月,费耶诺德宣布范佩西正式回归老东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