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止步?西甲不稳,德甲恐全军覆灭,三队一只脚进八强!

欧冠十六强比赛次轮争夺,将从北京时间下周三凌晨起重燃烽火。谁会闯入八强,谁将折戟沉沙呢?

西甲三骏首轮保持不败,晋级前景各存隐忧。第一轮,皇家马德里队做客阿贾克斯,2:1获得胜利;巴萨客场被法甲里昂队逼平;唯一一支主场作战的马德里竞技队2:0战胜C罗领衔的意甲班霸尤文图斯队。从首轮战果看,马竞优势最大,皇马次之,巴萨最差。但次轮交战,出线几率也将正好调换,反而是坐拥主场之利的巴萨拿到一支八强门票的几率更大。

从巴萨近几场西甲比赛情况看,包括周末与皇马的"西超"德比战,明显在收着打,不求酣畅淋漓大胜,只求争取以最小代价取得3分,而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欧冠赛场,剑指3分的信心和决心不容小觑。次轮主场迎战里昂,无论从阵容深度、厚度,还是准备的充分程度看,至少取得小胜,拿到一张八强门票应没问题。

淘汰赛抽签结束后,许多媒体解签,都说巴萨抽到了大礼包。但近几个赛季,却屡次发生大礼包变炸药包的"意外",巴萨应该不会连续被一块石头绊倒几次还不长记性。

马德里竞技本赛季实力有下降趋势,但西蒙尼为其注入的强硬气质仍在,首轮靠密不透风的防守让尤文空手而归,反而在反击中由两名中后卫突击得手。意甲七连冠得主尤文图斯本赛季引入C罗,意图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不料淘汰赛首轮即遭遇苦主。面对失利,C罗直言,"我们会扳回的,主场见!"回到主场,尤文图斯的气势上来后,发生什么事情真不好说。上赛季,客场0:3负于皇马,尤文图斯回到主场差点翻盘。因此,尽管追赶两球差距是一项艰巨任务,但对尤文图斯这支具有深厚底蕴的战队而言,在主场实现逆转,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马竞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

对于皇马而言,首轮比赛取得两个进球和一个净胜球,回到主场,轻松过关应在情理之中。但皇马也要谨防阴沟翻船,球队队长拉莫斯因为洗牌,被欧足联处以停赛两场处罚,无法出战。另外,球队状态起伏也令人堪忧,世界级超级中场莫德里奇在俄罗斯世界杯带队取得亚军之后,接连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等一系列个人荣誉后,状态明显下滑,克洛斯伤愈复出后,发挥水平也远不及巅峰期。中场支持的下降也将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德甲三强面临严峻挑战,或将全部止步十六强。随着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阵容老化问题的日益显现,总体呈没落态势。首轮多特蒙德做客热刺,0:3失利,面对三球巨大差异,主场实现翻盘恐非意识;沙尔克04首轮主场靠两个点球,与曼城队战成2:3,虽然比分差距不大,但考虑到彼此阵容、综合实力存在的巨大差距,沙尔克04客场逆转几无可能;拜仁首轮在客场0:0逼平利

物浦,利物浦这赛季状态初中,萨拉赫领衔的攻击群实力出众,队伍战绩长期占据英超排行榜首位,而拜仁的阵容老化问题在这赛季日益凸显,在对手强大的攻击波面前,拜仁所能依仗的就是球队的配合与经验了。

大巴黎技高一筹,罗马队略占上风。另外两组对决中,巴黎圣日耳曼队首轮客场2:0战胜曼联,基本一只脚已跨进八强,曼联极有可能在英超四强中最先掉队。罗马和波尔图,意大利与

葡萄牙球队的对决,是16强对决中星光最黯淡的一组。首轮对决中,罗马2:1取胜,但波尔图也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一组对决的结果也最难预测。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在客场2:5失利后,回到主场4:2战胜利物浦,距闯入决赛仅有一步之遥。加上手握一个净胜球,谨慎预测罗马胜出这组对决的机会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