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2.6%!火箭1.6亿先生认真起来太恐怖,莫雷又赌对了?

北京时间3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115比104轻取东部劲旅凯尔特人队,预想中的艰苦鏖战并没有出现,相反,火箭最多时领先了28分,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全队上线的火箭队太恐怖了,近来他们豪取5连胜,又完成了对勇士的三杀,詹姆斯-哈登克服了颈部伤势,近2场他命中14记三分球,轰下夸张的100分,戈登、塔克、格林等人也连番爆发,火箭队的势头已经无人可挡。更为重要的是,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圣保罗也回来啦,今天他登场34分钟,拿下15分6篮板12助攻3抢断1盖帽,正是保罗大师级的控场能力,让绿军的防守在火箭面前被肢解地支离破碎。

去年夏天,火箭队与保罗签下了一份4年1.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当时莫雷的决定让很多球迷不解,毕竟时年33岁的保罗几乎不可能保持4年的巅峰状态,而且他的伤病问题也是一个巨大的隐患!不过,一向精明的莫雷却选择进行一次豪赌,去年西决差点掀翻勇士让他看到冠军的曙光,所以他把全部赌注压在了灯泡组合身上,希望他们接下去几年能够为火箭带来奇迹。

果不其然,球迷们的担忧问题还是出现了。从季前赛开始,火箭就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球队战绩一落千丈一度排名西部倒数。这其中,保罗的伤病最为严重,腿筋的伤势不断困扰着他,甚至一度让他几乎丧失了投篮能力,曾连续几场比赛都半场吞零,他的低迷也让火箭陷入了连败的泥沼。那时候,保罗的天价合同让莫雷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很多球迷骂他透支了火箭的未来,保罗的合同成了火箭的毒瘤。

好在,火箭缓了过来。靠着哈登的逆天表现,火箭一路逆袭,如今他们已经蹿升到西部第5的位置,而且距离第3、第4的雷霆和开拓者仅有1个胜场差,老板费尔蒂塔定下的前三目标已经唾手可得。而在最近这波5连胜当中,保罗的复苏成了火箭升空的助推剂。全明星赛过后,保罗开始认真起来了,过去6场比赛,他场均轰下19分6篮板10助,真实命中率高达62.6%,在场净胜分合计+32。在他的梳理下,火箭场均得分达到116.2分,比赛季平均得分多了近3分。这样的保罗,莫雷难道有错吗?

很多超级巨星都会选择在全明星过后真正开始发力以迎接季后赛的到来,看来保罗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作为一个在NBA征战了14年的老兵,季后赛才是他们真正的舞台,上赛季保罗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季后赛中的价值,如果西决G5保罗不受伤,冠军也许就易主了。这赛季,保罗的伤病在常规赛先爆发了,希望这能为他在季后赛的健康攒足人品,届时阵容齐整的火箭会是勇士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