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快不破”之火箭黑豆最快助推器,休城跑轰前身第一先锋

NBA【唯快不破】系列之布鲁克斯。作为火箭球迷最熟知的一名球员,布鲁克斯一度受到人们的追捧,当年他与姚明和麦蒂一同撑起了火箭的进攻。虽然身高不足,但是布鲁克斯却很好的利用自己的速度在联盟生存,也正是因为自己出众的速度优势,让他击败了洛瑞,成为了火箭当仁不让的首发控卫。布鲁克斯的运球跨场速度能够高达5.98秒,而他在体测中的百米速度为10.25秒,在当时成为了联盟速度最快的球员。

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布鲁克斯被火箭在首轮第26顺位选中,首个赛季布鲁克斯场均仅得到5.2分1.1篮板1.7助攻,表现平平。不过在第二个赛季,布鲁克斯便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机会,他的场均得分上升至11.2分,在季后赛中更是打满全部首发,场均得分提升到了16.8分,这时的布鲁克斯已经坐稳了火箭首发控卫的位置,并且在进攻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

在2009-10赛季,布鲁克斯表现更上一步,他连续39场比赛至少命中一记三分球,创造了火箭队史新纪录,在赛季结束后,布鲁克斯单赛季投入209记三分球,成为那个赛季全联盟命中三分球数量最多的球员,并且成为了NBA历史上单赛季投入200记三分球并送出400次助攻的球员。表现出众的布鲁克斯获得了那个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奖,不过此后布鲁克斯受到伤病困扰,就此走出了球队的轮换,而在被火箭交易之后,布鲁克斯便逐渐退出了联盟。

按照组织后卫的要求来看,布鲁克斯显然是不合格的,他的单赛季场均助攻数据最高才为5.3次,不过布鲁克斯之所以稳坐当时火箭首发控卫的位置,完全是凭借他超快的速度。在当时,布鲁克斯曾被誉为联盟最快的球员,很多人都将他誉为又一个TJ-福特。布鲁克斯跑完3/4场(约21.5米)的速度是惊人的3.2秒,而博尔特创造9.58秒的百米纪录时,跑完前20米还用了2.89秒,足以看出布鲁克斯速度之快,已经能够与专业短跑运动员媲美。

仅有速度还远远不够,布鲁克斯还有用着出色的脚步变换动作,由于身体条件所限,布鲁克斯总是会被对手用体重优势挤压,不过瘦弱的身体却保证了他的速度。正是因为在速度上的优势,使得布鲁克斯能够迅速带领火箭掀起快攻反击,在当时几乎没有人能够追得上他的速度。正是凭借着布鲁克斯的速度,火箭经常能够在进攻中拖垮对手,而布鲁克斯就是霍阿金进攻中的先行官。

布鲁克斯在篮球场上就像是一颗“飞毛腿”导弹,其充满爆炸性的速度令对手咋舌,身为布鲁克斯好友的罗伊和内特-罗宾逊,更是表示,在小时候布鲁克斯就展现出了在速度上的优势。当年火箭能够在季后赛与马刺杀得难解难分,很大一部分也是由于布鲁克斯对于帕克的限制。如果不是由于身高上的原因,那么布鲁克斯无疑会取得更高的成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