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难赢还与广东力拼?李春江其实在下一盘大棋,一般人看不懂

在3月5日第43轮的比赛中,广厦队力拼广东,战得特别惨烈,拼到最后一分钟还派上了最后一位经常打不上球的鞠鹏。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还导致福特森因4个技犯被停赛,3月7日迎战广州队又凶多吉少。

李春江为什么与本没有多少胜算的广东队打得如此惨烈,不但损兵折将,还为后面的比赛埋下隐患!

在与广东队开战前,浙江本地媒体就给李春江献策,建议李春江使用田忌赛马之法,拿队中的替补与广东队走走样子也就算了,保存实力打好后面与广州、深圳的比赛,从而保留最后与深圳队比拼小分进入前四的可能。

浙江媒体能看出的招儿,你说七冠教头李春江会看不明白?

李春江惨烈地力拼广东,才是下一盘大棋,岂是一般人能看懂的。

李春江力拼广东,打得实实在在又非常惨烈,球迷看得过瘾其他球队也没话说。在损失了刘铮、苏若禹、赵天熠的情况下,福特森又遭停赛。那么下场对阵广州队,勉强凑够5名队员的广厦队如果没有意外,仍然是力拼四节之后惜败;接着对阵深圳,深圳正全力拼抢排名第三,缺兵少将的广厦队再次惜败仍然合情合理。

这样一来,广厦队将在常规赛中排名第六,送深圳队排名第三,新疆队和北京队分别排名第四第五。

如此一来,北京队和新疆队将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上相遇。在半决赛上,两队的胜者、极可能是新疆队,提前与广东队展开巅峰对决。

在辽宁队损失了内线大将韩德君之后,整个联赛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已经是广东队和新疆队了。这样一来,广厦队在总决赛前不但能送这两支强队提前火并,还能成功地把这两支强球全部避开。

作为常规赛第六名,与常规赛第十一名争夺八强席位,应该没有悬念;在八进四中,将对阵第三名深圳队;对于广厦队来说,打深圳确定比打新疆队和北京队容易;如果赢了深圳,在半决赛中将与没了韩德君的辽宁队争夺总决赛名额。从第42轮广厦队与有韩德君时的辽宁队力拼到最后1分钟的情形来看,挑战没有韩德君的辽宁,广厦队将有很大胜算。如果这样,广厦队将在继去年之后,再次杀入总决赛。

现在来看,李春江的如意算盘基本上已经大功告成。即使现在北京队发现这个道理,后面三场球全部故意输掉,最后两队的胜场也同是29胜,再比两支队伍的胜负情况,广厦队也排名在北京之后。

李春江此棋妙就妙在,广厦队一场假球不打,全部力拼,任何人提不出什么。

如果广厦队再次杀入总决赛。可别忘了,广厦队在季后赛还有两次换外援的机会。到那时候,为了冠军,被球迷一再指责扣门的楼明,可就能甩开膀子最后大方一回,像广东一样请两个超级外援。毕竟,只打一个总决赛,时间短比赛少,外援再贵也花不了几个钱。现在说的总冠军归属、CBA大结局,可就真没有那么简单了……

你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