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虽然和网球、乒乓球一样,但得分方法却与它们不一样

羽毛球虽然和网球、乒乓球一样,但得分方法却与它们不一样,反而与起源于排球是一样的。那就是:“只有获得发球权的一方才可有得分的权利。”也就是说,没有发球权的球员只有在争取到发球权之后,才能有得分的权利。

这种发球权利的分配是绝对公平的。

比赛中,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发球权一直被某球员掌握着,直至最后赢得比赛为止;或者即使某球员多次得到了发球权,但由于缺乏有效利用发球权的手段,结果没能得到多少分。由此可见,争取权利和维护权利,都需要一定的方法。只有掌握到胜人一筹的技术和手段,才能取得比赛胜利。了解到这一点,不但对打球有帮助,而且对现实生活也有很大的作用。不过,争取和维护羽毛球比赛中的权利,比争取和维护社会上的权利简单得多。要争取和维护比赛中的发球权利,正如刚才所讲的那样,必须要掌握各种技术。

例如:在对方发球后,或利用自己的有效进攻夺回发球权,或使对方击球失误而不能得分。在比赛中,根据规则,这种权利的转移是一目了然的。但是,要争取和维护现实生活中的权利,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因为,有时就没有判断权利归属的具体标准。从争夺发球权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没有权利的地方就没有胜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