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球队没有老二?哈登赛后送保罗一份特权,还向火箭全队道歉

在今天火箭战胜猛龙的比赛中,火箭基石詹姆斯哈登出场37分钟,30投12中,三分球9投3中,贡献35分1篮板3助攻3抢断的数据。但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哈登其实在前三节打得不算好,因为猛龙将防守的重心都放在了哈登身上。

直到末节哈登才逐渐找回手感,他7中6单节独砍19分,命中了2记三分,又在篮下4次抛投得手完成收割。

但实际上在哈登手感不佳时,为哈登最后的收割争取时间的是克里斯保罗。今天保罗手感不佳10中1,,但是在串联队友上极为出色。在哈登第三节下场休息的时候,保罗带着小里弗斯+杰拉德格林一顿冲锋。火箭从被猛龙反超的阴郁中逐渐又拿回了主动权,可以说保罗很好为哈登的收割赢得了时间。

5分6篮板10助攻2抢断1盖帽,从数据上很多人都会质疑保罗,但看过比赛的都知道,保罗对于火箭的作用太大了。连哈登在赛后都公开猛赞保罗,并送他一个特权,就是火箭领袖的位子。

哈登说道:“我今天只是做到了我应该要做的事情,而且今天重心不是我,而是克里斯保罗,哈哈。他尽管手感不佳,但他仍然很有侵略性,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他对于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他拥有出色的领导力、组织和进攻能力,还有优异的防守,他目前绝对是我们的领袖,他是我们前进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之前火箭的大将PJ塔克在谈到保罗和哈登的时候,就直言在火箭保罗不是二当家,不是老二。而有些人总是认为保罗是哈登的副手,但塔克认为保罗和哈登从未在意过谁才是领袖,他们不分彼此,他们就是一对双头怪。他们彼此依靠,你状态不佳的时候我来扛,我状态不佳的时候就你来扛。

这是之前火箭赢下绿军之后,塔克对于哈登和保罗关系的评价,加上今天哈登的话,也可以说明火箭现在的氛围有多么的出色,甚至已经回到了上赛季65胜的状态。

而且哈登在之后还公开道歉了,他对于自己今天在前三节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公开感谢队友们,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帮助球队度过难过。给他了一个在末节救赎的机会,也避免了在赛后被球迷们开会。

哈登说道:“我今天我打得不算特别好,在投篮上甚至有点糟糕,我必须要承认这一点。同时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教练团队们都非常信任我,他们相信我一定会找到手感,所以在末节我只是做了应该要完成的工作。我的队友们今晚都打得非常好,他们帮助球队渡过了难关。接下来我希望全队健康,我也很期待香波特和法里埃德回到我们的轮换中!”

其实哈登说的没错,今天在第三节带领火箭扛过最艰难时期的是格林和保罗。但哈登如此大方就承认自己打的不算好,其实也挺难得的。也说明一件事情,火箭以哈登为基石真是最明智的选择。他从来不抱怨队友不好,也从来不干涉管理层的引援,你给多少菜我就做多少。而且场上兢兢业业,赢球大家一起开心,输球我就背锅。其实火箭能从西部14杀到第三,哈登真的居功至伟。

其实就像格林在赛后说的一样,火箭全队都无条件选择相信和信任哈登。格林虽然是第一号灯吹,但他说的或许就是火箭所有人的心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