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之旅,西部第14到西部第3,火箭想要的,为什么不能更多?

北京时间3月6日, 火箭又拿下了一场关键的 NBA常规赛,东部魔鬼三连客之旅的第二战,火箭先赢后输,但最后顶住压力重新翻盘,拿下了东区第二 多伦多猛龙。

猛龙总冠军级别的锋线:科怀-伦纳德、丹尼-格林、帕斯卡尔-西亚卡姆甚至塞尔吉-伊巴卡布下的天罗地网,也没有困住“超级”大胡子,哈登用最后一节7投6中独取19分的发挥,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不过火箭胜利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最直观的一点是,他们的正式来到了西部第三,本赛季第一次,休斯敦人冲进了西部前三甲的行列!

这边康利40分4个助攻搞定开拓者,那边唐斯41分14个篮板拿下雷霆,西南好友和西北强敌连续神助攻,火箭微笑收下大礼,自己在领先21分被翻盘的局面下,重新逆转拿下猛龙。

这样火箭、雷霆与开拓者的战绩齐刷刷来到39胜25负。但根据NBA排名规则,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一看分区冠军/非分区冠军,二看交手战绩,三看赛区内(东西区)战绩,四看分区内战绩,五看对分区内季后赛球队的胜率。

到了火箭这里就不用看2345了,由于最近德州老铁都不太给力,火箭俨然加冕西南区冠军,而由于雷霆和开拓者所在的西北区太恐怖(掘雷拓爵狼),老大是掘金,所以火箭就凭借着他赛区冠军的身份排名第三了。

这个第三值得休斯顿上上下下所有人骄傲。时间回到84天前,当时是18年的12月12号,火箭击败开拓者后,拿到一场宝贵的胜利,12胜14负排在西部第14。

彼时的火箭成了所有人嘲笑的对象。外线三巨头+内线卡皇塔克全在,却打出了第14的战绩,着实丢人。随后保罗受伤,戈登受伤,火箭几乎就要滑向深渊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西部第五是詹皇湖人,春风得意的湖人,完全有资本嘲笑火箭,他们戏称火箭是“西部第14”,先进了季后赛再说吧。

英雄往往在最绝望的逆境中诞生。

哈登接下去站了出来,输给热火加上保罗伤退?他用50+10+11教训了湖人,39+10逆袭马刺,接着就是一连串华丽的数据:41分、45分、41分、43分、44分。

其中包括了面对勇士的那一粒惊世骇俗的绝杀,当晚的哈登是甲骨文中心唯一的颜色。

还没完呢,面对篮网、湖人、费城和尼克斯的魔鬼四连客,哈登又是一连串表演:58、48、37和61,这是麦迪逊广场花园客队球员的历史得分纪录。

当距离火箭排第14名43天后,休斯敦人在那个神一样的13号率领下,从尼克斯手中全身而退时,我们惊讶的发现,他们用一个半月从西部倒数第二,追到了西部第五。这就是德州小强。

现在,火箭第一次来到西部前三,完成了整整11名的逆袭。奇迹制造者哈登,用场均36.7,距离乔丹只差0.4分的单赛季表演,背负着火箭走到了这一步。再提一点,在此期间,火箭人员就没齐整过。

现在,火箭完全有理由憧憬更多。未来他们还剩18场,强敌有76人、勇士、雄鹿、掘金和雷霆,就算火箭只赢下2场输掉3场; 季后赛级别的对手是快船、马刺、国王、国王、黄蜂,就算火箭4胜1负;其他8个鱼腩(森林狼、小牛、鹈鹕、灰熊、太阳、太阳、尼克斯、老鹰),7胜1负,火箭最终的战绩将会是13胜5负,总成绩50胜32负,基本锁定西部第三。

而如果火箭再敢多想想,拿下所有强队呢?通过和掘金的直接交手,他们完全有机会杀到西部第二!再顺便让哈登打破50年来,唯一的37.1分纪录?到时候,火箭做到的可就不仅是避开勇士了,西部第14追到第2,破乔丹纪录,MVP无可争议的属于大胡子。

至于跟勇士的决战,留到西决,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