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裕的资金打造了这支世纪末“双冠王”,拥有十名高水准的外援

上世纪90年代末期到本世纪初期是欧洲五大联赛对外援限制最严格的时候,西班牙足协、意大利足协都纷纷出台了对联赛俱乐部中非欧盟球员的“限球令”,德甲还规定了每个俱乐部成年队拥有的自家青训球员的比例。为了“钻空子”拥有更多非欧盟的天才球员,许多豪门、劲旅都被媒体曝光过为南美球员办假欧盟护照的“丑闻”。然而在这个“严查严打”的期间,仍旧有几支“不听话”的球队使用了以外籍球员组成的俱乐部,取得了相当厉害的成绩,当然他们并没有违规操作。99~00赛季的拉齐奥就是这么一支“洋枪队”,他们凭借着来自于五湖四海的球星,夺得了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的两座冠军奖杯。

上个世纪末的意大利足坛无疑是属于拉齐奥的,也是属于这支球队的外援的。这支球队征服亚平宁半岛的“多国部队”是怎样避开意大利足协对于外援的“限制令”的呢?原来是当年的拉齐奥高层巧妙的使用了意大利的“邻居们”——捷克中场内德维德、来自葡萄牙的库托、孔塞桑、以及坐镇后场的超级球星米哈伊洛维奇,这些来自于近邻的“欧洲列强”的球星们并不占用非欧盟球员的名额。在那个巴西球员、以及阿根廷球员被公认为技术最出色的年代,来自南美的球员在欧洲是很“吃香”的,所以欧洲多国的足协限制了非欧盟球员的加盟,也是为了保护欧洲足球的发展,有效的阻止了南美足球的大幅度领先。

99~00赛季意甲还存在这小世界杯的余威,众多巨星联袂奉献精彩比赛的时代,所以拉齐奥能够在那个赛季拿下意大利国内的双冠,绝非是“捡漏”那么的容易。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当时的拉齐奥主席克拉尼奥蒂,那个赛季开始前克拉尼奥蒂豪置一亿美金,誓言要打造一支超级豪门。当时的拉齐奥高层就像如今的石油大亨、阿拉伯酋长,后来的切尔西、曼城、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们都是小字辈,而那个时代拉齐奥的星光璀璨却足以振奋人心。

在98~99赛季丢掉联赛冠军后,克拉尼奥蒂在转会市场上以当时5000万美元的天价把维埃里卖给了国际米兰,然后非常有针对性的引进小因扎吉、西蒙尼和森西尼等人,最值得称道的当然是1900万购入帕尔玛的中场节拍器巫师贝隆,这样的阵容让拉齐奥进入冠军循环期——他们先是在欧洲超级杯中拿下了不可一世的三冠王曼联,在那个赛季的冬歇期还不忘引进拉瓦内利弥补薄弱的锋线,当然小因扎吉在那个赛季也是赶上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了,正是“超级西蒙”适时的发挥帮助拉齐奥始终占据着意甲积分榜的榜首。

来自南美洲的“淘金者”仍旧在那个赛季的拉齐奥扮演正不可或缺的作用,森西尼、阿尔梅达、贝隆和西蒙尼等南美球员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力量,而来自智利的萨拉丝虽然在赛季中进球并不多,但他坐镇前场的表现能够拖垮对方的防线,并屡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在99~00赛季的拉齐奥阵容中,拥有十名高水准的外援,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内德维德。打造这支世纪末“双冠王”的说到底还是充裕的资金,不仅能够引进诸多实用的超级球星,还能在那个限制非欧盟球员的年代,为球队其他洲的球员们办下意大利签证,从而使得非欧盟球员也能够放心的为俱乐部效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