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想要赢球,必须要减少失误,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处理的更好

北京时间3月9日的下午4点,天津渤海女排将继续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挑战,目前大比分2:0领先于她们的北京北汽女排。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关键战役,一方面临冠军点,一方是背水一战,输球就彻底与联赛冠军无缘。

从前两场的比赛来看,北汽女排无论是从比赛经验、板凳厚度、关键分的把握上都要强于天津女排不少。她们因为有着七大边攻手,而可以排出不同的攻手组合,来抵抗天津女排的顽强阻击。而天津女排方面呢?一旦李盈莹这点哑火,球队的攻防体系就会被打破,虽然补充了两位强力内援郑益昕,但是球队右翼的球员杨艺太过于守强攻弱了。这样的现象在江苏和北京的比赛中,体现的非常明显。

我们结合前两场比赛的数据来看,北京和天津在发球、进攻、拦网得分上都是相差无几的。双方最大的差别应该是在失误分上,也就是我们常规说的自失分上,北京比天津要做的好。双方第一回合的第五局比赛,天津女排失误分送了7分,而第二场比赛呢?天津女排整场比赛,比对手多达9次的失误。

所以,天津女排想要在第三场比赛中,和对手周旋扳回一场比赛。一定要减少和避免失误率。和高手较量,每一分都是关键。以往天津女排的强项多回合的来回往返球,在北京女排面前好像也不起什么作用,你天津能缠,好像北京比你更能纠缠。

笔者觉得,基于现在天津女排真正的问题应该是在右路,是否应该坚持让杜清清改打接应,必要是换下杨艺,让郑益昕改打主攻,上四个攻手球员,进行奋力一搏。通过前面的几场比赛发现,一旦李盈莹沦落到后排的时候,前面的进攻就没有支点可以寻找,一攻往往很难打成功。

保留前场至少两个攻击点,至少从场面上来说进攻端不至于太吃亏。当然这样的风险在于后排的一传会被冲击的非常厉害,但基于眼下的现实情况来看,天津女排唯有进行一次赌博了。我们设想一下,一旦李盈莹转轮到了后排,前排主攻线上有郑益昕、副攻王媛媛、接应杜清清,如果这三名球员能够在网前发挥下球的能力,那真的对于北京队来说也是一大威胁啊。

双方的第二场比赛,李盈莹的进攻质量大幅度下降,原因就是受困于体能和对手的限制,既然北京队可以提速打速度战,为何天津女排不可以呢?如果陈友泉有胆量的话,撤下李盈莹,换上几个年轻球员,两边快速平拉开,也可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这第三场比赛,天津女排想要用好李盈莹必须要让她进行适当的休息,盈莹的定点强攻和调整攻,已经不是什么战术秘密可言了,所以与其让她在场上被对手限制,还不如让她后发上场比赛。去年国家队的几场比赛,李盈莹替补登场比首发表现的要好的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