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布冯“欧冠梦”再破碎,盘点那些无缘欧冠的10大巨星!

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夜晚不属于大巴黎,也同样不属于41岁的布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8-201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在首回合客场2:0领先曼联的情况下再次遭遇逆转,无缘欧冠八强。这是大巴黎连续三年倒在16强门外,也让41岁布冯的“欧冠梦”再一次破碎。

从17岁初登帕尔马,到尤文图斯功成名就,再到去年转身离开亚平宁登陆法甲,布冯的身上从不缺少联赛冠军、杯赛冠军甚至国家队冠军的加成,但在欧冠赛场上,一切就像魔咒一样。

跟随尤文三次闯入欧冠决赛,三次败北,如今大巴黎再一次在欧冠淘汰赛出局,不知道41岁的布冯还有没有机会捧起大耳朵杯。

在足球璀璨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的伟大球员像布冯一样在欧冠留下遗憾,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10.卡纳瓦罗

作为世界杯和金球奖的得主,意大利人从未夺得过欧冠冠军,他是那一代球星中最好的后卫之一,先后效力过帕尔马、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皇马,但只是在2003年到达过半决赛,而且是唯一一次。

9.马特乌斯

作为德国辉煌时期的“三架马车”之一,马特乌斯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

国家队层面,马特乌斯一共参加过1982-98年之间的五届世界杯,至今保持着参加世界杯决赛周出场最多的纪录。作为队长,马特乌斯曾率领西德夺得1990年世界杯,并因此获得当年的金球奖。1980年,马特乌斯还曾赢得欧洲杯冠军。

在联赛层面,马特乌斯也曾获得7次德甲冠军,1次意甲冠军,3次德国杯以及2次欧洲足协杯冠军。

不过让人遗憾的但,马特乌斯却从未获得过欧冠冠军。1999年,是马特乌斯最接近欧冠冠军的一次,但在决赛中,拜仁在补时阶段连丢2球,遭遇黑色三分钟,1-2被曼联逆转,马特乌斯也错失了自己唯一一次登顶欧冠的机会。

8.博格坎普

作为阿森纳的宠儿,博格坎普在阿森纳曾3夺联赛冠军,1次荷甲联赛冠军,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并被评选为枪手有史以来第二伟大的球员。但是他却从来没拿过欧冠冠军,甚至连欧冠决赛都没有踢过。2006年阿森纳进入决赛输给巴萨,荷兰人却是替补球员,没有登场。

7.范尼斯特鲁伊

作为范巴斯滕之后,荷兰最出色的射手之一,范尼的进球数字及进球率都非常惊人,几乎3场便会取得2个甚至3个进球。

在荷兰、英格兰和西班牙都获得过最佳射手,还获得过1次英超联赛冠军,一次西甲冠军,并一次英国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在2001、2002以及2004年,范尼曾3度获得欧冠最佳射手,但是却并没有为他迎来一座欧冠奖杯。

2002年,范尼跟随曼联闯入欧冠四强,但是半决赛输给了勒沃库森,这也成为了范尼最接近欧冠冠军的一次。

6.内德维德

凭借在199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上的优异表现,1996年夏,内德维德转会到了拉齐奥。在那里他带领球队夺得了1997-98赛季的意大利杯,并在1998-99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击败西班牙的皇家马略卡夺得冠军。

2001年夏,尤文图斯以4120万欧元的价格买进内德维德作为齐达内的替代品。他在尤文图斯的表现完全弥补了法国人的空缺,成为尤文图斯的中场核心。职业生涯,内德维德共获得3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以及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2002-03年赛季,内德维德帮助球队打进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却因在四强对阵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累计了第二张黄牌无法上场,导致球队在十二码大战中惜败AC米兰,和罗伊-基恩遭遇同样的苦。

5.坎通纳

这个谜一般的法国人被誉为是推动英超的球员,坎通纳为曼联在5年内4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其中两次是为英格兰超级联赛及足协杯双料冠军(1994年、1996年),坎通纳在曼联结束其足球运动员生涯。1996年当选英格兰足球先生,2000年被选为世纪最佳球员。

但遗憾的是,坎通职业生涯没有获得一座欧冠冠军奖杯。他曾和92班的曼联在1997年心碎地止步半决赛,有人说他需要对输给多特蒙德负责,于是他在赛季末退役。

4.伊布

当世最敢跟梅西和c罗叫板的球王——伊布拉希莫维奇,连续14个赛季参加了欧冠,但可惜没有多的过一次冠军。在职业生涯中,伊布曾先后在荷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多多的过多次联赛冠军,并有着为亚平宁三强——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都出场的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伊布是欧洲足球史上唯一一位在效力6间不同的俱乐部期间均在欧洲冠军联赛取得进球的球员,但这仍无法掩盖其生涯没有欧冠冠军的遗憾。

伊布最近接欧冠的一次是2009-2010赛季的欧冠比赛中,他跟随巴塞罗那闯入半决赛,但可惜被穆里尼奥治下的国米淘汰,无缘冠军。随后一年,因为与瓜迪奥拉不合,伊布转投AC米兰,从此再也没有闯入过欧冠四强。

3.托蒂

罗马城的王子,职业生涯只效力于一支球队,那就是罗马,但因为球队整体实力的差距,托蒂的24年的罗马生涯,也只有两次进入1/4决赛,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罗马都被曼联淘汰。

去年当罗马惊天逆转巴萨,进入欧冠四强时,托蒂已经成为了罗马管理层的一员。此外,托蒂还是欧冠最年长的进球者。

2.罗纳尔多

欧冠是罗纳尔多职业生涯永远的痛。

他有惊人的天赋,曾三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两度获得金球奖,为巴西夺得两次世界杯冠军及一次亚军,1998年当选世界杯最佳球员,2002年获得世界杯金靴奖。

其中2002年世界杯更加是罗纳尔多球员生涯的代表作。他于3届世界杯赛事中取得15个入球,2006年打破西德球员盖德·穆勒的纪录,成为累积最多入球的球员

职业生涯,罗纳尔多曾多次获得荷甲、西甲、巴甲等联赛冠军以及国王杯冠军,但在欧冠舞台上罗纳尔多只打入过一次半决赛。2003年,在老特拉福德,他上演帽子戏法将曼联淘汰。四强也是罗纳尔多在欧冠上的最好成绩了。

1.布冯

对于布冯来说,欧冠绝对是惨痛记忆了。

作为当代最伟大的门神,职业生涯布冯曾三度闯入欧冠决赛,但都落败。2003年欧冠决赛,尤文图斯在意甲内战中点球输给AC米兰,成就了舍普琴科的伟大赛季。2015年尤文图斯再次闯入决赛,但无奈他们面对的是强大的巴塞罗那,1:3再次败北。2017年,布冯率领尤文图斯第三次进入欧冠决赛,但同样1:4输球。

今天凌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1:3输给曼联后,巴黎圣日耳曼连续第三年倒在了16强,布冯再次无缘欧冠。

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报道称,布冯已经和巴黎基本谈妥了续约。他将得到一份1+1式的合同,如果履行完这两年合同的话,布冯将会在巴黎效力到43岁。在未来两年间,布冯能够填补欧冠零的空白吗?

但无论如何,我想对布冯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您已经努力过了,我们也知道您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只要曾经追逐过梦想,此生无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