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大满贯!盘点中国女网冠军荣耀,李娜无愧亚洲第一人!

2006年以来,中国女子网球不断取得突破,先后在女网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八个冠军。其中李娜获得单打冠军两次,并进入网球名人堂,成为了中国网球的代表性人物,也在整个亚洲网坛创造了多项纪录,无愧亚洲第一人!

2011年的澳网比赛,李娜杀入决赛,成为了首位进入到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虽然在决赛中惜败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还是首位拿到大满贯亚军的亚洲球员。

在同一年的法网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功捧起了法网的冠军奖杯,成为了大满贯历史上首位夺冠的亚洲球员。在2014年的澳网决赛当中,李娜在第三次入围决赛之后终于圆梦澳大利亚。以2-0战胜齐布尔科娃之后,李娜再次成为了在澳网夺冠的亚洲第一人。在李娜退役五年后,网球名人堂官宣,李娜成为名人堂成员。她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了亚洲网坛第一位进入到网球名人堂的球员。

李娜代表中国乃至亚洲网坛所取得的成就,足以让后人铭记。

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中国女网八个大满贯冠军时刻。

1、 2006年澳网:郑洁/晏紫,大满贯首冠

中国组合首轮开始就打出非常出色的状态。半决赛中击败9号种子后,郑洁/晏紫成为首个闯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选手。决赛中遭遇澳大利亚本土组合斯托瑟/雷蒙德,在全场澳洲观众一边倒的助威声中,郑洁/晏紫以2-6/7-6/6-3击败主场作战的斯托瑟组合,拿下澳网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场上首个冠军。

2、 2006年温网:郑洁/晏紫,大满贯第二冠

这个赛季中的郑洁/晏紫组合进入到近乎无敌的状态。在澳网夺得女双冠军后,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温网比赛中,郑洁/晏紫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一路过关再进决赛。在决赛中郑洁/晏紫组合遭遇帕斯奎尔/苏亚雷斯,中国组合继续出色的表现,6-6/3-6/6-2总分2-1获胜,拿下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3、2008年澳网:孙甜甜夺中国唯一混双冠军

2008年澳网,孙甜甜搭档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出战混双比赛。两人晋级之路保持非常出色的状态,决赛中面对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孙甜甜/泽蒙季奇组合直落两盘,7-6/6-4获胜,夺得中国选手唯一 一个大满贯混双冠军,也是孙甜甜职业生涯唯一 一个大满贯冠军。

4、 2011年法网:李娜夺亚洲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2011年法网,李娜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就和斯特里科娃战至决胜盘,6-3/6-7/6-3总分2-1惊险获胜。第二轮、第三轮直落两盘晋级。16强中迎来9号种子科维托娃,李娜在2-6先丢一盘情况下,以2-6/6-1/6-3总分2-1完成逆转。八强李娜遭遇4号种子阿扎伦卡,7-5/6-2李娜完胜再度晋级。半决赛迎来俄罗斯女皇莎拉波娃,面对处于巅峰期的对手,李娜本场打的非常勇敢,6-4/7-5直落两盘胜出闯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5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李娜第二盘抢七中直接送蛋拿下,强势表现赢得法网冠军。这一夺冠也是含金量十足。完成了亚洲选手大满贯单打赛场突破。

5、2013年温网:彭帅/谢淑薇,海峡组合夺冠

2013年温网,彭帅/谢淑薇搭档组成“海峡组合”,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在决赛中面对巴蒂/德拉奎尔组合,“海峡组合”首盘抢七中仅让对手拿下1分,第二盘中则是连续三次破发6-1拿下,最终直落两盘轻松获胜夺得女双冠军。

6、 2014年澳网:李娜大满贯第二冠

2014年澳网,32岁的李娜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前二轮打出送蛋表现后,第三轮逆转获胜。16强中李娜2-0速胜22号种子马卡洛娃,八强中则是6-2/6-2击败意大利好手佩内塔。半决赛,李娜遭遇加拿大新星布沙尔,李娜6-2/6-4轻松胜出闯进决赛。势如破竹的李娜决赛中完全压制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次盘送蛋下,7-6/6-0获胜,夺得生涯大满贯单打第二冠。

7、2014年法网:海峡组合再度发力夺第二冠

2014年法网,彭帅和谢淑薇“海峡组合”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八强中6-2/3-6/6-3总分2-1险胜5号种子米尔扎/布莱克组合。半决赛中面对西班牙组合穆古鲁扎/纳瓦罗组合,6-2/5-7/6-2总分2-1获胜闯进决赛。决赛中面对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文奇的组合,海峡组合完美表现压制对手,6-4/6-1直落两盘获得胜利,斩获法网女双冠军。

8、 2018年澳网:张帅女双捧杯

2018年澳网,张帅搭档斯托瑟出战。决赛中张帅/斯托瑟面对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组合,开局阶段连续顶住对手强势进攻,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以6-3/6-4直落两盘获胜,成功夺得澳网女双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