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夜晚他超越乔丹,这个夜晚他泪洒赛场,他的眼泪你懂吗?

北京时间3月7日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主场,迎战西部第二的掘金队。已经3连败的湖人队距离季后赛渐行渐远,球队上下士气低落,人心不稳,再加上伤病的困扰,这场比赛的胜负或许在最开始就已经注定。

然而,这场比赛却吸引了万千球迷的目光,只因为大家都盼望见证记录:现役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对篮球之神的超越。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常规赛总得分为32280,排名历史第5,排在他前面的是“篮球之神”乔丹,总得分为32292分。詹姆斯只要在本场比赛拿到13分以上,他就能够实现对乔丹的超越。

最终,詹姆斯在这场比赛出战31分钟,得到31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表现非常全能。这场比赛之后,詹姆斯的常规赛总得分为32311分,实现了对乔丹的超越,排名上升到了总得分榜第4位。然而,尽管詹姆斯创造了记录,但是湖人队的表现依然挣扎,湖人队最终未能逆袭成功,以99:115不敌强大的掘金队,吞下4连败。

球队的失败,也让詹姆斯的里程碑之夜变得苦涩。值得注意的是,在实现对乔丹的超越之后,詹姆斯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他的眼里饱含泪水,而在下场休息的时候,詹姆斯更是直接在替补席上留下了痛苦,令人为之动容。在公众面前向来不轻易表露感情的詹姆斯,为什么在这个瞬间无法控制,留下了“男儿泪”呢?

首先,詹姆斯的流泪是激动的表现。在篮球世界里,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出现,但是“篮球之神”只有一个,那就是迈克尔-乔丹,他是无数篮球运动员的偶像,詹姆斯也不例外。能够在赛场上,实现对自己偶像的超越,这样的成就无疑也是伟大的,这就难怪詹姆斯会在比赛过程中难以自控,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其次,詹姆斯的流泪是情感的宣泄。目前湖人队挣扎的表现,让詹姆斯饱受质疑,特别是在全明星赛之后,詹姆斯表态将开启“季后赛模式”。但是,湖人队的战绩并没有得到提升,詹姆斯也被很多人批评在赛场上没有尽力,消极防守等,球队的战绩一路下滑。如今虽然还保留着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但是哪怕最乐观的球迷,也对湖人队进入季后赛失去了信心。承受着无尽压力的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借助这样的方式释放内心的情感。

本场比赛之后,湖人队已经与西部第八有6.5个胜场的差距,在仅剩17场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差距已经判了湖人队的死刑。在来到西部的第一年,詹姆斯就遭遇了下马威,虽然有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湖人队和詹姆斯都有脱不开的干系。这个时候球队和詹姆斯都应该好好想下,如何在休赛期解决球队的各种问题。至于季后赛,还是留待下个赛季再努力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