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客负青岛遭遇2连败 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 激活卫猛是最大收获

辽篮客负青岛遭遇2连败 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 激活卫猛是最大收获

(文:落烨弧线)

这场球的输赢,对于双方来说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这是一场过程远大于结果的比赛。对于辽宁队而言,胜利可以延续理论上的常规赛冠军的悬念,但是这种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对于已经折损羽翼的辽宁队来说没有什么现实的意义。

缺少大韩的第二场比赛,郭导几乎派出了相同的首发阵容。唯一不同的是志轩进入首发,而这个变化不是来自于大韩的受伤,而是来自艾伦的停赛。

首发的内线,辽宁队依然沿用了二哥和钟诚。在老哈先发的情况下,这也是辽宁队目前l理论上可以拿出的最强的内线组合了。但是缺少大韩的护框,上一场的吉林队、这一场的青岛队以及之后的每个对手,几乎都会把攻击的重点放在辽宁队的内线。从青岛队罕见的让大外援约翰逊首发,让吉布森休息,包括高尚们不断杀向内线,这一战术意图已经非常明确。

就本场比赛而言,卫猛和巴斯的组合发挥更加出色。卫猛有身高,巴斯有身体,两个人联手对篮板球的保护相对更到位一些。尤其以前替补席末端的卫猛,本场比赛迎来了自己的正名之战。半场得到了11分和6个篮板球,这一表现大大超越了自己的赛季均值。依靠卫猛去弥补大韩的空缺并不现实,但是卫猛同样有自己的价值。积极地移动,拼命地防守,尽力彻底·地争抢,尤其大韩不在,卫猛的高度应该是辽宁队最需要的。

约翰逊硕大的身躯压在继伟的身上,还冲着裁判大韩“It's a foul”,难道继伟被打脸就不是“It's a foul”么?难道周湛东肘击赵继伟就不是“It's a foul”么?我倒是觉得继伟真的不是foul。

卫猛未必是能直接收下篮板球的球员,但是卫猛会通过积极的拼抢为辽宁队其他队员创造出更容易抢到篮板球的机会,这同样是卫猛的价值!在关键的第四节,卫猛仍然留下场上,这充分说明了卫猛本场出色的发挥,以及教练组对于卫猛的信任。卫猛的动作并不花哨,但是投篮时机的选择都很恰当,再加上本场比赛手感不错,有着出色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

这一场比赛,辽宁队比上场打吉林更加从容了,这同样是值得我们欣喜的地方。大韩伤停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但是可以改变的是辽宁队应对的策略以及对待比赛的心态。大韩和艾伦的缺阵,让我们少了两个攻防的枢纽,但是也会为更多的球员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

不能以一场比赛发挥的好坏来评价一名球员,但是激活卫猛的确是这场比赛辽宁队的收获。希望辽宁队以及更多的球员能够像今夜的卫猛一样,摆平心态,该投就投,上场就干,简单粗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