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完美,奔跑中的你最美

傍晚时分,李艳接受了采访,提前从楼上的办公室跑了出来。她戴着大大的口罩,长发飘飘,一眼便被她美丽的眼睛吸引了,灵动而妩媚。我们走进咖啡厅里,她摘下口罩,露出了右脸上一块不大不小的疤痕,依然美艳。我有些惊讶,在照片里看到的她十分完美。

“我一两岁时被烧伤过,现在都还在做治疗,已经做了两年半吧。”她笑着谈起这个伤疤。从小到大,因为自己的伤疤,李艳一直不敢面对别人的目光。但是,奔跑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因为马拉松,因为奔跑中国,她成为赛道上的靓丽风景!

人最容易面对的是自己,但是最难面对的,也是自己。在奔跑的路上,挥汗如雨,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可以自由呼吸,只为成就更好的自己。李艳说,“只有熬过最灰暗的日子,才有资格见到风清月朗,海阔天空。

2016年,和大多数人一样,她开始跑步最初只是为了减肥,在田径场跑上三圈就会气喘吁吁。她坚持了下来,十圈,五公里,十公里……渐渐地,在奔跑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她说:“跑步是真的很累。就算现在我去参加活动,开始跑的时候也会想‘我为什么要参加?好累!’可是当我跑完以后,内心的满足感难以描述。”

现在的她不再畏惧别人的眼光,自卑、低落的情绪渐渐消失。因为喜欢上跑步,她参加了跑团,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心中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她还分享了一个小秘诀,最开始跑的时候,每迈出一步,就会对着自己的脚说“谢谢你”,再迈一步,又对着另一只脚说“我爱你”。就这样,跑着说着,说着跑着,李艳成为不折不扣的跑步达人。如今,她不仅可以稳定、匀速地达到马拉松215官方配速,也可以在当地跑团组织的越野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她奔跑的路上,每个人都看得到她的改变。“她是一个很上进的女生。”李艳的朋友如是说。在她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她所描述的自卑与内向的痕迹,只有明媚的笑容与自信。

“我不再抱怨命运的不公了,我知道,有太多比我还要难过的人。有时候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

2018年,由智美体育集团运营的2018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入选了大型主题主线活动《奔跑中国·美丽中国》第一站,全新升级的昆明半马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全面提升,在2018年的春天炫耀了整个昆明。

而能够成为2018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配速员,李艳也感到非常荣幸。她说,《奔跑中国》主题活动,让马拉松不再是单纯的竞技比赛,而是展现国家发展、全民健身的大舞台。赛事参与人群的不断上升,也意味着跑友在参与过程中快乐满满,能够在朋友中传播正能量,使幸福感倍增。

在马拉松奔跑中通过自我拼搏而传递出的战胜自我的积极能量,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奔跑中国的意义所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