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女排这三枚重炮集体首发,世界杯有希望卫冕吗?

今年的女排集训,寻找中国女排的第四主攻,培养北长城颜妮的合适接班人,二传位置挖掘丁霞的接班人,接应位置打造出中国女排的埃格努,是郎导需要及时解决的棘手问题。中国女排的第四主攻多人竞争,刘晓彤、刘晏含、段放都有可能成功上位。副攻位置上的王媛媛、郑益昕、胡铭媛、杨涵玉也都有可能接班颜妮。姚迪或者刁琳宇虽然未能在国家队当中证明自己,但相信如果能突破心魔也会成功上位。但女排右翼除了龚翔宇一名新人,还有谁能异军突起?

中国女排右翼只有龚翔宇这名后起之秀还是不够,中国女排之所以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上无缘决赛,就是因为意大利女排拥有世界级接应埃格努这枚超级重炮,她不讲理般的暴力重扣与大力跳发,让中国女排吃尽了苦头,一届比赛两负对手,埃格努成了中国女排的最大苦主。并且欧冠比赛当中埃格努又送给了朱婷两场败绩,因此,中国女排需要埃格努这样的接应重炮来撑起中国女排的右翼。

接应位置上的曾春蕾已经是一名绝对老将了,她在巅峰时期都是以全面见常,而并非埃格努这样的重炮。小将龚翔宇同曾春蕾基本上就是一个类型的接应,她同样不具备一锤定音的硬实力。主攻手刘晏含有过接应位置的客串经历,如果能够被改造成功她很可能成功上位,但是她的一传实在是一大难关,三轮一传若是接不好,打上中国女排接应主力还是有些困难。小清新郑益昕比较全面,但与暴力接应根本就不沾边,成为一名跳动型接应倒是不难实现。

既然寻找中国女排的埃格努不容易实现,不如以暴治暴,让中国女排的三枚重炮手朱婷、李盈莹、张常宁三箭齐发,集中火力攻击对手。朱婷的进攻实力不用怀疑,作为女排世界第一主攻手她的进攻实力世界一流,小将李盈莹虽然一传一般,但进攻实力仅次于朱婷,如果她与朱婷在主攻线搭档,进攻一前一后定会让对手顾此失彼。

可能有些人会说,朱婷与李盈莹搭档会消弱女排一姐的进攻,但朱婷接六轮一传的情况下,世锦赛上她的得分仍很突出,当然这会消耗她的体力,可是李盈莹经过锻炼之后一传不会一直不进步,最起码能保障三轮一传吧,即使她的一传不佳,但李盈莹可以专门进攻,她的进攻比朱婷差不了多少,世锦赛有朱婷保障的情况下面对荷兰女排的季军争夺战一人独得20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朱婷与李盈莹搭档主攻,张常宁完全可以来到接应位置主打。2016年里约奥运会,杨方旭受伤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张常宁在接应位置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中国女排的右翼定会成为对手突破的重点,不过有张常宁这个万金油在接应位置火速驰援,中国女排最终成功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张常宁本来就是打接应出身,后来又打过几年的沙排,因此她的进攻、防守、一传都相当全面,综合实力仅次于朱婷,如果张常宁在接应位置主打,比龚翔宇的威力更大。如果朱婷、张常宁、李盈莹三人同时首发,三枚重炮同时在场的话是否会让意大利天才少女埃格努臣服?那么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与奥运会上实现双卫冕是不是很有希望?既然中国女排有三枚重炮,郎导何不让她们三人共同首发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