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错失赛点首战出局 纳达尔王蔷今日出战

​在巴塞罗那站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兹维列夫面对幸运落败者贾里,在苦战2小时33分钟之后惨遭逆转。

在墨西哥站决赛中不敌克耶高斯获得亚军之后,兹维列夫从北美两站大师赛就开启了堕落模式——8场比赛仅取3胜,并且没有在任何一站比赛中取得过连胜。

在两次被破发3-6丢掉首盘后,贾里放开手脚在第二盘与兹维列夫展开拉锯战,一路互保发球局战至5-5平。随后兹维列夫出现波动遭遇破发,贾里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扳回一盘。

决胜盘贾里更加“肆无忌惮”,两度破发取得3-0的领先。当然如今的兹维列夫虽然脾气依然不稳定,但是在巡回赛浸淫多年也多少懂得了落后时需要保持顽强。他逐渐调整状态将比分慢慢追上,甚至6-5反超时还在对方的发球局里拿到了一个赛点。

然而在错过赛点进入抢七后,兹维列夫又一次陷入0-3的被动,并最终以5-7两分之差错失胜利,全场比赛总得分他也刚好比对手少了两分。

整场比赛贾里轰出31个制胜分和64个非受迫失误,俨然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而兹维列夫这两个数据分别是19和49,其中双误甚至达到了10个。此外兹维列夫的网前得分率不足5成,短板依然不见长进。

随着对手逐渐对兹维列夫研究得更透彻,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提高和改变,再加上他之前透露自己也遭遇了一些伤病,这段低谷恐怕不会那么轻易过去。下周,兹维列夫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马德里,1000个巨分能保住多少呢?

在其他比赛中,蒂姆找回状态以两个6-3完胜施瓦兹曼,锦织圭也在开局被破的情况下7-5 6-2逆转了弗里茨。西西帕斯虽然开场3局就打出7个非受迫失误,不过还是调整状态以6-3 6-4力克福索维斯。

戈芬则以6-7 3-6不敌斯特鲁夫继续迷着,此外兹维列夫的哥哥比弟弟还要不在状态,3-6 1-6不敌今年行将退役的费雷尔。

WTA斯图加特站首日比赛即颇为激烈,卡萨金娜在红土首战就找回了久违的感觉,7-6 7-5力克梅尔滕斯,第二盘更是从1-4的落后反超。这是她今年赢得的第四场胜利,也是今年首次战胜TOP20的球员。

而奥斯塔彭科却依然把比赛打得跌宕起伏张力十足,可最终却以失败告终。面对塞瓦斯托娃,前法网冠军首盘比赛以2-6脆败。第二盘她在狂暴地连下五局之后,又被对手连追4局。虽然还是随即以破发的方式拿下第二盘,但决胜盘里奥斯塔彭科却再度失去准心,连丢六局吞蛋出局。

伊斯坦布尔站头号种子纳瓦罗以4-6 5-7不敌阿鲁巴莱娜首轮出局,今年状态大跳水的2号种子布扎内斯库则战胜一名幸运落败者晋级第二轮。此外持外卡参赛的库兹涅佐娃也以6-3 7-6战胜布钰卡凯晋级次轮。

ATP南昌挑战赛昨天仅有张之臻以两个6-4战胜米尔尼取得唯一一场胜利。吴迪以6-7 3-6苦战不敌5号种子达克沃斯止步第二轮。其他中国选手的单双打都败下阵来。明天张之臻、特日格乐将出战第二轮的比赛。

今天,纳达尔将开启巴塞罗那的卫冕之旅,他的状态是否有进一步的提升和改善?在斯图加特,王蔷也将开启自己的红土之旅,她能否从容应对谢淑薇的鬼之切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