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星被重点培养,近一年却饱受伤病困恼,恐影响其国家队前景

女排亚俱杯开赛在即,天津女排目前已经在武清体育中心进行了多日的适应场地训练,与过往几年代表中国参赛的俱乐部不同,天津女排此次可谓尽遣主力,而且还引入了龚翔宇和刘晓彤两大国手,显然对冠军志在必得。不过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力大将王媛媛表示自己有伤在身,在国家队一直是边治疗边训练的节奏,这不得不让人产生诸多感慨。

22岁的王媛媛不仅是天津女排的主力副攻,而且也是国家队副攻线上的希望之星,自2017年进入国家队后,她就得到了重点培养,并随队参加了一系列国际比赛,其中很多场次她还是主打球员,当时她和另一小将高意应该算是中国女排最出彩的新人。而近年来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王媛媛的发挥都要比高意出色,加之她平时训练一向非常刻苦,因此很多球迷都看好王媛媛能跻身主力层面。不过,本正处于上升期的她却在去年国家队集训中遭遇重大伤病,因此在世界联赛总决赛开打前,她的位置就被高意顶替,之后的亚运会、世锦赛等重要赛事,以她当时在球队的位置,入围参赛阵容本是板上钉钉,但因为伤病,她都遗憾地错过。

如今快一年过去了,王媛媛依然饱受膝盖伤病的困恼,而且在今年排超联赛期间,媒体就多次报道出她的膝盖时不时会有积水存在,想必她本赛季发挥一直起伏不定也与这有很大关系。毫无疑问,年纪轻轻就遭遇重大伤病肯定会阻碍王媛媛的成长,而她受伤的部位是膝盖,无论是移动拦网还是弹跳能力,想必都会因此受到影响。与此同时,在副攻位置出现人才断档的情况下,国家队近年招入了多位年轻队员,迅速加剧了该位置的竞争,其中胡铭媛虽然身高偏矮,但她技术风格迥异,去年她是球队替补席上的奇兵,今年很可能继续得到重点考察。而杨涵玉身体条件出众,攻拦两端均具备不俗实力,同样有望脱颖而出。

总而言之,王媛媛目前在国家队的位置已不像之前那么稳固,但球队副攻线正处于用人之际,可以预见现在一线队的几位小副攻都有机会得到锻炼机会。而对王媛媛来说,她现在的首要任务无疑是尽快从伤病中摆脱出来,否则她的上限恐怕会大打折扣,国家队前景依然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