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利拉德读秒三分绝杀 开拓者4-1送走雷霆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徐英淦 实习记者刘辉)北京时间24日,NBA季后赛首轮,开拓者VS雷霆第五场比赛,开拓者在主场以118:115淘汰雷霆,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砍下50分,并上演三分读秒绝杀,一球定乾坤。

比赛一开场,保罗.乔治独得9分,格兰特命中三分,雷霆很快取得领先。暂停归来,利拉德对飙威少,开拓者首节落后8分。第二节开拓者手感回暖,连续追分,随着塞斯.库里命中三分,开拓者反超比分。上半场战罢,开拓者仅领先一分。不得不提的是,利拉德发挥出色,18投12中半场砍下34分。

下半场归来,双方你来我往,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先是威少和保罗.乔治连线,帮助雷霆重新取得领先。暂停归来,开拓者连得10分再次领先,随后雷霆一波流15-2再次反超。末节决战,威少与施罗德率先发力,相继命中三分,随后又是一波7-0将分差拉到15分。比赛并没有到此结束,麦科勒姆连续得分帮助开拓者追进比分,直到最后阶段,先是威少抢篮板犯规送开拓者上罚球线,后是乔治运球失误,被开拓者抢断,开拓者在比赛仅剩56秒的时候将比分扳平。

决战时刻,威少助攻保罗.乔治打进两分,利拉德持球快速突破拉杆追平。比赛还剩34秒,威少顶着防守强硬上篮,球弹框而出,开拓者抢下关键防守篮板。13秒钟,利拉德将球运至半场,迎着保罗.乔治的防守抬手一记超远三分,随着计时器亮起红灯,球应声入网。开拓者也凭借着利拉德的三分绝杀,在主场淘汰雷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利拉德在季后赛上演的第二次系列赛读秒绝杀,上一次在五年前,0.9秒三分绝杀拥有霍华德和哈登两大巨星的火箭。

雷霆数据:保罗-乔治36分9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9分11篮板14助攻;史蒂文-亚当斯10分4篮板;杰拉米-格兰特16分8篮板;丹尼斯-施罗德17分3助攻。开拓者数据:达米安-利拉德50分7篮板6助攻;CJ-麦科勒姆17分2篮板;埃内斯-坎特13分13篮板;艾尔-法鲁克-阿米奴9分5篮板3助攻;塞思-库里7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