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50+10三分创三纪录献读秒绝杀!雷霆龟椒65分出局!

北京时间4月24日,雷霆以118-115不敌开拓者,这场比赛的赛前保罗-乔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依旧相信我们能赢下这轮系列赛,我们能逆转。乔治的言语很明显表达了雷霆全队的意愿,多诺万在赛前不断的鼓励全队要打的比对方积极,要上身体对抗,要比对方更加专注,这场“生死边缘”的G5雷霆不容有失,只可惜时不待他!雷霆开局真的打的很不错一度领先到10分,不过利拉德过于爆炸雷霆领先8分,第二节利拉德单节15分将分差反超1分,第三节乔治、格兰特、威少联手将分差再度反超,末节开始雷霆打出一波18-10将分差拉开到10分,不过开拓者双枪没有放弃,麦科勒姆末节10分,利拉德末节拿下8分,还命中读秒中场绝杀,开拓者118-115击败雷霆,大比分4-1晋级次轮淘汰了雷霆。

这场比赛的吹罚尺度值得商榷,开拓者双枪之一的麦科勒姆首节吃下3次犯规,第二节整节没打,进攻大旗全部都在利拉德身上,哈利克斯也早早吃下4次犯规,在对位乔治上很是吃亏,这就让乔治在这场比赛有了高光表现,最关键的末节利拉德也有两次是“争议投篮”犯规裁判都没有吹罚投篮犯规,全场球迷都在高喊黑哨,不过这一场比赛开拓者有利拉德,不管裁判的吹罚尺度是否真的偏向雷霆,利拉德用一次又一次强硬的表现让主场球迷再度兴奋呐喊。

利拉德此役最可怕的就是他的这记压哨绝杀了,在终场前39秒乔治命中中投,雷霆115-113反超两分,斯托茨教练叫了一个暂停,为利拉德安排了一个战术利拉德轻松命中将分差扳平,之后威少强杀不进,开拓者手握最后一个球权,利拉德执掌球权17秒在中线附近迎着保罗-乔治的防守,所有人都会以为他忘记了看时间,因为时间快到了他距离三分线的位置还有三大步那么远,他距离中线只有一小步的距离(距离篮筐11.2米),谁知道他一个往右后撤步命中读秒绝杀三分球,比赛118-115,开拓者逆转击败雷霆,大比分4-1晋级西部半决赛。利拉德这记读秒绝杀真的是让人赞叹不已。

因为搭档遭遇犯规困扰,利拉德从首节开始就接管比赛,单节9中6,三分4中3,拿下19分2篮板,次节9中6,三分5中3,拿下15分1篮板1抢断1盖帽,第三节9中2,拿下8分2助攻2抢断1篮板,末节三分6中3,拿下8分4助攻3篮板,全场比赛45分钟,33中147,三分18中10,拿下50分7篮板6助攻3抢断1盖帽,季后赛单场10记三分与单场与50分都创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季后赛拿下50分也成为现役第5人(詹姆斯、小托马斯、威少、诺维斯基)算是创下三项纪录,利拉德这场比赛真的“利震天”了,他再度被威少给打的满地找牙。

这场比赛威斯布鲁克全场44分钟,31中11,三分11中4,拿下29分14助攻11篮板4抢断2盖帽,命中率35.5%,跟利拉德的命中率51.5%,相距甚远,虽然这场比赛威少三分球还不错命中4个,但利拉德全场命中了10记三分球啊!保罗-乔治全场42分钟,20中14,三分8中3,拿下36分9篮板3助攻,雷霆龟椒组合一同拿下65分17助攻20篮板依旧没能帮助雷霆在本轮系列赛拿下第二场胜利,乔治在赛前发出的致胜豪言也最终被打脸,利拉德这场G5可以说是一战封神,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他面前再也算不上超巨,利拉德一下子晋升为联盟前五的顶级后卫,他的能力甚至已经超过了凯里-欧文,比肩库里、哈登这样的顶级巨星了。

文/颜小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