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过首轮魔咒,威少终究要在命运面前低头,再见最后的忠诚

31投仅11中,得29分、11个篮板和14次助攻,这就是雷霆与开拓者季后赛最后一战威斯布鲁克的整场数据,看去非常华丽的纸面三双成绩单,可是雷霆依然输了,即便是带伤上阵的乔治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也是于事无补,利拉德的50分和终场那记匪夷所思的3分,用一场堪比史册的比赛宣告雷霆季后赛之旅终结。

两个赛季之前,当杜兰特离开俄克拉荷马的时候,只要对篮球懂一些的人都知道雷霆已经退出了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即便是乔治和安东尼(此前没有人知道甜瓜会退化成那样)双双来投的上赛季,看好他们的人也不多,原因很简单作为”雷霆三少“最后守望者,神龟固然在这个名利至上的时代里忠义无双,愿意呆在鹅城这个美国铁岭终老,书写一首忠诚赞歌,但是与他的气节相似,威少这种靠身体吃饭的暴力控卫在当今这个时代属于稀有物种。

不得不说,在中锋都要拉到外线投三分的联盟里,那些直来直去,喜欢肉搏,万事自己扛的所谓铁血后卫们早已没有了生存空间,现在的NBA流行的是哈登、库里、欧文这种外线狂飙三分,一突破就沾衣十八跌,视野开阔精于梳理的新派打法,而即便是近五个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16/17赛季,34.3%命中率也只能算是联盟普通射手的水平,除此之外都是30%以下,而连续三个赛季的三双数据虽然让人顶礼膜拜,但从球队水平提升的角度看,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这场比赛更是如此,威少35.9%的命中率看去不错,但是11中4的3分球实在是不敢恭维,他更多的是依靠突破得分,这样消耗了他过多的体力,也使得他在最后一节难有作为,而与他对位的利拉德18中10的三分球,显得效率更高,而且相对节省体力的打法也奠定了利指导最后一球绝杀的基础。

随着年纪不断增大,下赛季即将32岁的威少,身体机能将会继续下降,按照此前与他同类型球员艾弗森、戴维斯、罗斯的发展轨迹,他显而易见将进入下坡路,也许会在这两年无所不能的雷霆0号会突然断崖式的下跌,没有人能够改变这一即将发生的现实,甚至在接下来的赛季雷霆会连季后赛也进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