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要没落,几名国手不响应国家队号召,理由让人感觉很现实

要说世界女排强队有哪些,巴西女排肯定名列其中,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也被外界冠以“无冕之王”的称号,这是对她们实力最大的肯定。但是辉煌如巴西女排这样的强队,也无法避免没落的可能,特别是在里约奥运会上被中国女排阻挡在八强之后,球队的水平也渐渐下滑,而近日闹得非常热烈的巴西女排几名国手不响应国家队号召的时间,更是预示着她们的没落,只是其中的原因让人感觉非常的现实。

巴西女排作为世界一流强队,曾经获得过7次奥运会冠军、3次世界杯亚军和2两世锦赛亚军的伟大成绩,这是很多队伍苦力追求却很难得到的成就。特别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巴西女排展现出了一流强队的风范。她们高快结合,两边强攻拉开,中间高点施压牵制对手的全面打法很像中国女排,但是攻防兼备的她们在进攻方面更加富有攻击性。本以为会在即将来临的世联赛上能够再次看到她们的风采,但可能事实上无法实现了。

在早前就传出巴西女排球员们对联赛赛制的不满,只是没想到会演变成如今不响应国家队号召的尴尬局面。前几天刚知道巴西女排著名国手阿德尼兹娅和塔伊萨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如今又收到达尼林斯、卡米拉、塔西娅、加布里埃拉等4名国手因个人原因婉拒了国家队征召的“噩梦”。为国效力本应是作为运动员的一种荣誉,但是她们的做法却让人很不理解,有些网友猜测这些关系到了她们非常现实的生活问题。

巴西女排的老将成员非常之多,这些人不仅有着身体伤病的压力,还要面临非常现实的家庭生活问题。而收入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解决大部分问题,只是目前她们的收入问题可能正在受到很大的影响。就像国内一些球迷对女排联赛二次引援规则的不满,巴西排协为了平衡各个球队之间的实力,规定每支球队不能拥有两名以上“7分球员”,而作为女排国手,很多人都说“7分球员”,这就导致了她们一些人必须去到一些只付得起低薪的球队或者出国打球,这样的规定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她们的利益,有人退出国家队或者不响应国家度号召也是在所难免。

对于巴西女排来说,解决这种问题的根本方法就是重点培养年轻球员,只是这几年来巴西女排可能太依赖老将,或者是对新星培养的不重视,让她们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新老球员接替问题。如果这样的问题不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巴西女排在即将到来的世联赛,甚至是今年的世界杯上就没有什么竞争力了,再次没落恐将在所难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