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中锋已定三席,他将压哨入围,胡金秋落选不意外!

CBA总决赛即将开打,而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也日益临近了,相信李楠指导对男篮大名单的人选已是心中有数。

谈及中国男篮大名单的人选问题,虽然能打球的有不少,但肯定是万变不离其宗,毕竟能打出高水平比赛的也就那么几个球员。今天就先聊聊中锋位置的人选。

易建联,依旧是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在国际赛场上,每当球队陷入得分荒,基本都要靠阿联来打开局面,其实力毋容置疑。

王哲林,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4.7分13.9个篮板,均创生涯新高,而且还开发出稳定的三分投射能力。本赛季能够从易建联和郭艾伦两大巨头手中夺走常规赛MVP,那是实力的证明。

周琦,现在独自一个人在美国训练,已经很久没有打球了,在被火箭队裁员后仅打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长时间没有打高质量的比赛,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但考虑到周琦是未来中国男篮的领路人,带上周琦也是板上钉钉的事。

以上三人在无伤病的情况下将大概率参加男篮世界杯。而剩下的名额会是谁呢?胡金秋?韩德君?

胡金秋有身高但无体重,也没有远投能力,由于臂展和弹跳能力一般,胡金秋在拼抢前场篮板或者由守转攻向低位突破时打法并不够硬朗,和欧美球队的内线对抗完全无优势。韩德君,拥有强壮的身体,基本功非常扎实,脚步灵活,防守好,篮板意识强,身体协调性出色,对抗能力不亚于欧美强队的内线球员。

中国男篮在姚明退役后出现一个大问题,就是在面对欧美强队的时候,内线球员在对抗上总是吃亏。姚明退役后只能将易建联顶到中锋位置,但阿联是一个4号位。如果在男篮世界杯带上韩德君,加上王哲林也才两个纯5号位,不多。易建联和周琦主打大前锋,偶尔客串中锋。

和欧美强队过招,不带胡金秋也合理。欢迎网友在评论区各抒己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