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训步伐再加快,足协又有大动作了!是邯郸学步,还是力求变革?

就在昨天,根据国内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国足协比利时青训中心25日在比利时标准列日足球俱乐部正式揭牌!这是继足协邀请比利时人克瑞斯·范普维尔德担任足协技术总监外,又一大动作。

包括之前有媒体曝出足协有意邀请世界级裁判,来中国提高本土裁判的业务水平,整改出现的问题。我们不难看出,足协这回是认真的,不再搞些纯面子的工程!

青训水平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该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足协励志提高青训水平,是值得鼓励的,是力求变革的表现!只是还是让人有些担心,足协是否又在邯郸学步?

之所以这样说,是有原因的。克瑞斯·范普维尔德担任足协技术总监,小编那时还有一个疑问:怎么是个比利时人?现在想来当然是比利时在2018世界杯上有惊艳表现,力挫英格兰夺得季军,又让足协心动了!

早期,西班牙队“横行”世界足坛,于是足协请来了西班牙人卡马乔,结果闹出来大笑话;如今,看着比利时足球崛起,又要去学习人家,无异于邯郸学步?相比于越南足球日复一日的坚持,足协是否有些朝令夕改呢?

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而足协这种没有规划的学习、建设,是否真的能带动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呢?目前,国内的青超联赛建设并不完善,各种年龄段的比赛也没有太好的统一规划。显然,完善各年龄段比赛规模,建设职业化的青超联赛,才是当务之急。

卡塔尔队的主教练一任职,就呆了十几年,为何这种坚持足协始终做不到?之前国奥主帅希丁克就表示,拒绝带国奥参加土伦杯比赛,原因很简单:国内联赛你都参加不了,上不了场,参加洲际大赛有用么?

当然,足协的初心是好的!但如何找到适合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显然不是今天学学这,明天学学那,就能解决的。立足青训,真真正正的耕耘,培养青训教练,改善裁判执法水平,足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此,您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