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公主,卢森堡王妃,相亲得来的门当户对的幸福

约瑟芬-夏洛特一位比利时的公主,一生坎坷,幼年有母亲的照看,身为长女更是长公主在比利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随着母亲的意外去世,父亲不顾血统的第二婚(没有娶欧洲贵族或者王室公主),她成为继母的眼中钉,高贵血统公主的骄傲更让她与父亲关系恶化,而身在二战的动荡年轻更是让她饱受王室家族颠沛流离的苦,自由恋爱最后却被拆散,婚礼中不停哭泣,还好最后的结局是美好的,至少遇到的对的人—卢森堡大公。

约瑟芬-夏洛特是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三世和第一任妻子阿斯特里德王后(瑞典正统公主)的长女,她的名字也是母亲阿斯特里德王后,根据法国著名的约瑟芬皇后命名的(约瑟芬是拿破仑的第一任皇后,由于无法生育所以最后和拿破仑分手)。她是父母的第一个孩子所以广受宠爱,可以说这个阶段的约瑟芬生活舒适温暖。

在之后的几年,阿斯特里德王后又连续生下来个男孩,约瑟芬有了两个弟弟,比利时有了正统的继承人(当时欧洲还是以男性继承人为主)。而当时一战的阴影已经过去,欧洲开始短暂的战后黄金时代,约瑟芬也是在这个时期度过了童年,但一场意外也彻底让约瑟芬痛苦了半生。

1935年8月29日,阿斯特里德和利奥波德三世在瑞士游玩时出了车祸,虽然坐在司机位的利奥波德三世掉到湖里捡了条命,但阿斯特里德被甩出车外撞到树上,当场死亡。比利时的天鹅王后回到了天堂,无数比利时人自发上街哀悼这位王后,而对于才8岁的约瑟芬而言这绝对是晴天霹雳,虽然事发后很多人都安慰约瑟芬告诉她母亲只是去很远的地方,但是约瑟芬坚持的认为不要骗我,我都知道。

过后的岁月,约瑟芬与弟弟博杜安王子都在忧郁中不可自拔,反倒是最小的弟弟阿尔伯特因为岁数过小反倒对母亲的印象最少。母亲虽然走了,但是约瑟芬更要负担起长女的责任照顾好两个弟弟。

1940年,二战德国入侵比利时,比利时王室只能全体出逃,在出逃时约瑟芬的父亲还干了一件让比利时人愤怒的事,在德军到达的前期,利奥波德三世采取不抵抗的政策,他认为德军不会把比利时怎么样,并且比利时是中立国家德军不可能占领,但结果大错特错,德军不费吹灰之力就占领了比利时,王室只好仓皇出逃,由于准备不充分约瑟芬一家的生活状况非常糟糕。

战争过后,由于父亲战前的所作所为王室一家还不敢立马回到比利时,但一直逗留在瑞士也不是最好的选择,结果最后利奥波德三世决定先派自己的女儿约瑟芬以及儿子博杜安回去看看比利时人民以及政府的态度,当时的约瑟芬已经22岁,这位小公主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而家乡的国民对于回来的王室成员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当然在比利时王室回归后,自己不靠谱的老爹利奥波德三世就应政府要求退位将王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博杜安。而在博杜安的继承典礼上约瑟芬被一位大公夫人看中了。

最为一位王室公主当时最好的结局就是嫁给一个国家的国王,而约瑟芬的婚事也提到了日程上,由于约瑟芬的母亲是瑞典公主,所以约瑟芬的教父教母都是非常显贵的,比如卢森堡的夏洛特女大公(卢森堡是公国,所以王室国王被称为大公),夏洛特是约瑟芬的教母,亲上加亲当然再好不过了。

在这段婚姻的开始,两个年轻人其实都有自己的所爱,约瑟芬当时正和一个平民谈恋爱(只是地位而言,财富方面还是有的),而让王子也有一个美国女友,但当时的社会爱情并不是婚姻最重要的点,更不要说身在王室,所以两人也被迫与相爱的人分手,接受婚姻。

其实两人在没有结婚前就认识,但只是单纯的友情,当然也有一些亲情,据说约瑟芬在婚礼上哭得差点厥过去还崴了脚,而让大公全程虽然没有表现出什么,但也是略带冷漠地走完了婚礼全程。但幸运的是让大公的母亲夏洛特大公夫人并没有在婚礼以后提各种要求,而是为了两人的以后考虑,决定给这对夫妻一个调整心情的机会,所以并没有要约瑟芬夫妇直接去蜜月,而是在家族城堡满满培养感情。

可能会有一些人认为这个故事并不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因为故事开始就不美好,但人生其实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觉得是绝境,但仔细思索可能前方就是光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