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扛把子!如今她已超越25岁朱婷,1年前与18岁李盈莹并肩而已

中国女排球迷非常关注的三个重要的得分手,在2018-2019年之间,发生着很多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的比赛。而她们仨更成为了场上的扭转乾坤的主角,但我们都知道,要成为主角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易与的事情。

在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汗水背后,她们才换回一个个让我们瞠目结舌的成就,今天就让咱们好好认识一下她们的故事。

首先,我们从最基本的资料聊起

A号人物:埃格努,1998年12月18日出生,现今20周岁,身高1.89米,336的扣球高度。

B号人物:李盈莹,2000年2月19日,现今19周岁,身高1.92米,312的扣球高度。

C号人物:朱婷,1994年11月29日出生,现今25周岁,身高1.98米,330的扣球高度。

其次,我们聊聊她们的成长故事

A号人物,埃格努

她是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崭露头角、横空出世,17岁的她已经包揽了意大利队3成半以上的得分。在2016年奥运的赛场上,她们虽然折戟,但身高比朱婷矮着大半个头的她,在拦网端那时候已经让朱婷感受到压力。

天赋不错,成长之路还很漫长,这是当时媒体给她的评语!

仅仅1年半过去,她就与李盈莹一起被评为2018年的世界女排八大新星。紧接着,到了8月份,她成为中国女排挥之不去的噩梦,带领意大利女排,在世锦赛的舞台上,连续两次让中国姑娘们折戟沉沙。

到了如今,她更帮助了在意大利女排里还算不上顶级豪门的诺瓦拉,成为了欧冠和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的争夺者。她先成功在欧冠半决赛力克朱婷带领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杀进欧冠总决赛;接着,在今天对阵斯坎迪奇的第四回合,狂轰38分荣膺得分王时,轻松以总比分3:1的碾压姿态晋级意大利联赛总决!

若在欧冠和联赛冠军宝座,她都能将意大利最大的豪门科内利亚诺掀翻落马的话,她也会创造俱乐部的历史。

B号人物,李盈莹

她的天赋早在9岁时,就被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相中,成为天津重点培养的宝贝疙瘩!2015年,她开始在天津队担任“小重炮”主攻手,到太仓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她的表现更是一鸣惊人。

到2016年,2月16日她开始参加中国女排的试训,不同于在俱乐部百般受宠,在国家队获得青睐她足足花了两年时间;

到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她才开始有搭档朱婷获得首发机会,到了亚运会她替补出场,逮住机会的她除了一传依旧不太稳外,总体发挥还是相当不错,慢慢获得了郎平的认可。

到2018年10月份,她终于在世界级的舞台上获得自己展露风采的机会,但中国女排因两次折戟于意大利队而屈居亚军。

C号人物,朱婷

她的故事比较励志,从一个几乎吃不饱的农村家庭里成长,跌跌撞撞成为了一名女排运动员。15岁进国少,17岁进国青,18岁入选国家女排队,从此在世界舞台上一发不可收,司职主攻位的她,成为了最佳得分、最佳主攻奖项的常客,同时成为排坛最瞩目璀璨的超级新星!

2015年,她帮助中国女排拿下时隔11年的女排世界杯冠军;

2016年,她继续发力,助中国女排拿下时隔12年的奥运冠军;

同年,她踏上了自己征服碧海蓝天的世界征程,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有了她的加特,银行队如虎添翼,银行队横扫5大冠军,而朱婷也成就为世界闻名的MVP收割机。

这样的璀璨荣光,一直延续到了世锦赛上,但遇到了埃格努,她意图夺回流失在外整整32年的世锦赛冠军宝座,很遗憾,这次折戟了!但依然不妨碍,他在世界排坛对她极力认可,比如2019年年初,朱婷获World of Volley2018年度最佳女排运动员奖项,这也是朱婷继2016、2017之后连续第三年蝉联该奖项。

最后,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个事实:江山代有人才出。

即使我们多么不情愿,也很不甘心!埃格努的崛起,几乎以横扫之势纵横整个欧洲排坛,顶替朱婷成为世界第一得分手,这或者已经成为事实。

或许她依旧还有很多瑕疵,但至少在得分方面,已经无人能出其右,手握最强之矛,虽然在世锦赛不敌塞尔维亚,意大利已经成为中国女排不得不万分重视的对手。

再回头看看她的恐怖的成长速度,就拿欧冠赛场作对比,在去年她所在的诺瓦拉连8强都进不去,但今年已经杀进总决赛,还极有可能擒获不仅仅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这都得益于她的犀利的得分能力,她的爆发、弹跳天赋依旧那么吓人,而日渐成熟稳定的技术实力,让她慢慢已经替代了朱婷,成为世界所有豪门俱乐部最垂涎的超级巨星。打破朱婷创下的天价OFFER,或从来都不是事!

谁能料想,在一年前这位A号人物,其实也仅仅更李盈莹一样仅是超新潜力巨星而已,短短不到1年多时间就以如此恐怖的速度成长如斯,个人能力继续保持发光发热的同时,具备领军球队,逆境翻盘一锤定音赢下胜利的自信和能力。

中国女排,谁能与之匹敌?中国双盈需要努力!

这个答案,其实已经鱼跃纸面,朱婷是我们现在的镇国之宝、女排队魂、超级大狙,这一点毋庸置疑。但作为年纪上考虑,硬生生把她跟埃格努捆绑一块比较,这有点不合理。如今,她确实还能扛着中国女排继续前进,但东京奥运过后呢?下一届的世界杯、世锦赛呢?

我们着眼于未来,在为朱婷的职业生涯高光延续默默祝福的同时,我们还需重点把B号人物,我们的超级新星李盈莹予以更多的锤炼机会。仅仅小上一岁零两个月的她,成长速度在国内看来已经迅猛无比。但相比埃格努而言,真不是一个量级。

原因无他,两方面占据了很大原因:

一方面,切记请让她走出去,高手不是在温室里成长的,是在精彩险恶的世界里,经过千锤百炼而铸造而成的。不是说,我们的女排超级联赛不行,但如此年纪,就更应该接受一番历练,让雏鹰展翅,飞向更广阔蓝天草地。欧洲的战场,或许能有她的一席之地。看看朱婷,这几年的脱胎换骨,或许大家会有所感悟。

另外一方面,也请给予她更多的助力,这个助力不仅仅在国家队层面,郎导需要给她更多的舞台和机会,还真心需要包容她的对和错,既然未来看好她,就善于围绕她能扬长避短。

埃格努的失误确实一再让人诟病,但她的得分进攻同样让人畏惧。这个情况跟李盈莹的一传一样,我们别老盯着她的短板,在帮助她最大程度提升优化自己的同时,最大的助力是帮助她找到最强的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