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决赛中日再次激烈火拼,争夺亚洲霸主谁能笑到最后

2019年武汉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到了收官日,主场作战的国羽选手发挥不俗,除了混双无缘金牌之争,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全部闯进决赛,尤其是混双比赛已经提前包揽了冠亚军。作为近年来国羽的最大劲敌,日本队同样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比赛闯进决赛,三场决赛之争,中日再演激烈火拼。

男单方面,国羽新一哥石宇奇在半决赛中2-0(22-20、21-18)险胜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赛事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同样2-0淘汰了越南名将阮天明,石宇奇与桃田贤斗成功会师决赛。近一年多来,石宇奇与桃田贤斗有过4次交锋,国羽新一哥1胜3负处于下风。不过如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石宇奇仍有拿下对手的可能,2018年年终总决赛上,正是石宇奇2-0(21-12、21-11)横扫对手成功登顶。

女单同样是中日之战,半决赛上国羽二单何冰娇2-1力克另一国羽小花蔡炎炎,并且在1/4决赛当中更是2-0将曾经的最大苦主、日本一姐奥原希望淘汰出局。山口茜则以2-1逆转战胜了国羽新一姐陈雨菲,何冰娇挑落了日本一姐,山口茜战胜了国羽一姐,中日两国羽毛球二号单打人物于决赛里上演一场龙虎斗。

何冰娇与山口茜均出生于1997年,两人同龄,不过于由日本志在东京奥运会冲击羽毛球女单冠军,因此山口茜与奥原希望等人在断代培养的政策之下早早就踏入了国际比赛的舞台,因此无论从成绩还是大赛经验方面来讲,山口茜都要优于何冰娇。两人交锋史上有过10次相遇,山口茜取得了8胜2负处于绝对上风,2017年武汉亚锦赛上山口茜也曾2-0淘汰了何冰娇,因此何冰娇在过往成绩上并不占优。不过能在1/4决赛将此前6次战胜自己的奥原希望淘汰出局,足可以看出何冰娇的比赛状态,如果能继续取得突破,何冰娇真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进入到2019年之后状态复苏了,本届亚锦赛她们延续了这一好状态,面对之前曾三次击败过自己的最大苦主、印尼组合哈里斯/普拉蒂普塔,凡尘组合直落两局2-0(22-20、21-12)胜出,决赛当中她们将与2018年世锦赛冠军组合日本队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交锋,后者在半决赛当中2-0战胜了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赢得德比之争。

混双比赛国羽面临一场内战,何济霆/杜玥半决赛继续自己的黑马之旅,他们以2-0(21-14、21-18)爆冷横扫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之前何济霆/杜玥与郑思维/黄雅琼有过4次交手无一胜绩,而本场比赛他们突然爆发首次战胜对手闯进亚锦赛决赛。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则以2-0战胜了泰国组合德差蓬/沙西丽,决赛中两对国羽组合将为了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无论谁胜谁负,这枚金牌都已经确保留在了国羽队中。

​亚锦赛是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前哨站,同时也是一个国家羽毛球综合水平的整体考量,如今中日两队在亚锦赛当中都有四项比赛闯进决赛,其中三场比赛隔网而立,如今的日本队已经拿下过汤姆斯杯、尤伯杯、世锦赛三项冠军,不过苏迪曼杯还未曾有过染指,因此5月19日的苏杯将是他们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而苏杯将在国羽的主场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主场作战、志在重夺世界羽坛霸主地位的国乒同时需要打一个翻身仗证明自己,亚锦赛,无疑就是最好的试验平台。亚锦赛收官再看中日争锋,再演激烈火拼之际,争夺亚洲霸主谁能笑到最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