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2比0领先无人翻盘,广东男篮的第九冠稳了?

阿联的经验还是广东队的支柱。

尽管新疆男篮夺回了周琦的独家签约权,但这个好消息对今年的CBA总决赛争夺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帮助。在东莞,他们已经无法撼动强大的广东男篮。

北京时间4月28日,广东男篮以116比97战胜新疆男篮,在总决赛中再下一城。

在CBA历史上,从没有球队在总决赛2比0领下的情况下,丢掉过总冠军奖杯,历史数据似乎已经将胜利的天平推向广东男篮一边。

本场比赛,易建联遇到了犯规困扰,得到15分、5个篮板和2次盖帽,两名外援同样发挥出色,马尚·布鲁克斯得到24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威姆斯得到22分、7次助攻和2个篮板;而新疆一方,经过短暂调整之后,球队状态有所回升,6犯离场的阿不都沙拉木拿下13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费尔德带伤出战得到24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大外援斯托克斯则得到24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

总决赛第一战,广东和新疆联手轰下了265分,这场对攻大战也创造了CBA总决赛的得分历史。不过,赛后外界更加关注新疆队对于外援的更换问题。

在首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新疆的小外援费尔德疑似拉伤,多次出现一瘸一拐的状况。赛后,就有不少媒体推测,新疆将重新使用常规赛MVP亚当斯。

本场赛前,新疆主帅阿的江面对换外援的问题就放出烟幕弹,“亚当斯今晚出现那就证明我们换外援了,他没出现那就证明没换。”

新疆队并没有更换外援。

最终,亚当斯也没有出现在第二场的阵容里,费尔德继续带伤出战。

其实,广东男篮的主帅杜锋对于这个问题倒并不太在意,“不管是费尔德还是亚当斯,我们就是做好自己,上场我们针对费尔德的防守整体还是不错,今天就准备困难吧。”

显然,新疆男篮所要面对的困难比广东男篮大得多。

第一场的对攻大战已经暴露出新疆男篮后卫线的厚度不足,以及攻击能力的相对薄弱。

于是,本场比赛,阿的江教练从先发阵容就做出调整——斯托克斯代替费尔德作为首发外援,而周仪翔和曾令旭则搭档后场。这样的组合也是希望能为后场的控制带来一些改变,同时更好地控制比赛节奏。

新疆打出5比0的开局,加上斯托克斯和阿不都的冲击造成任骏飞开场5分钟就三次犯规,多少也说明阿的江教练的变阵确实让广东男篮不太适应。

阿的江也有些无能为力。

但广东男篮的“八冠王”底蕴加上主场18000名球迷的呐喊,很快让他们找回了状态,比分交替领先。

广东男篮在赢下“开门红”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年轻人的信心。那场比赛,徐杰的三分球4投4中,砍下14分;赵睿送出了4次助攻,并且得到9分;而胡明轩也有8分进账。正因如此,杜锋本场继续给了这些年轻人足够的表现机会。

之前受到身体状况困扰的杜润旺本场比赛也在第一节就得到了机会,并且命中3分。不过,他在防守端略显稚嫩,比赛中,杜锋和易建联也把他拉到身边,面授机宜。

比赛的一个小插曲发生在第一节最后两分钟,可兰白克在一次倒地抢球时不小心被队友孙桐林撞到了鼻骨,队医在随后的处理中无法控制他的鼻血,他只能立刻回到更衣室。好在,可兰白克很快回到了球场上。

总决赛不仅仅是双方球员的比拼,也是双方教练的博弈。

国家队主帅李楠现场观战。

在这场比赛,阿的江先出了变招,然后杜锋给出了更大胆的应对,他在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里没有使用双外援同时出场,但广东男篮反而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在拉开分差的过程中,新人徐杰继续着抢眼的表现,他在半场又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得到8分,帮助广东在半场将分差定格在15分。

下半场,新疆试图反扑,但即使易建联在第三节开场不要1分钟就5次犯规,广东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比赛的推进,新疆男篮的球员体能也逐渐消耗,失去了追上比分的能力。

终场哨响,广东男篮将比分锁定在116比97。全场比赛,新疆队22次失误,比广东整整多了一倍,也断送了他们最后追赶比分的机会。

带着2比0的大比分前往新疆,这是巨大的优势.毕竟,在CBA的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系列赛开始连输两场的情况下逆转夺冠。

当然,“疆粤大战”的故事还在书写,没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