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艺十载”7坊街十周年艺术特展暨“丝路艺彩 千年纽带“工艺美术作品交流巡展项目启动

新疆网讯 (记者锦辉)4月28日上午,“承艺十载”7坊街十周年艺术特展暨“丝路艺彩 千年纽带“工艺美术作品交流巡展项目启动仪式在新疆当代美术馆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7坊街”十周岁生日。

此次十周年艺术特展,展示形式多元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创新尝试,以“深掘当地文化,让文化IP活化”的战略,以传统文化特色推动城市文化品牌重塑,使七坊街从自带流量的IP落地成为城市强磁极,释放出7坊街资源的价值效应。预计展出时间至五月底结束。

在7坊街十周年艺术特展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展出了油画、水彩、国画、书法、陶艺、雕塑、手工艺品等140多件作品,让广大艺术爱好者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前来参观的市民朱晓霞说:“ 7坊街这10年的成长真的是非常快,不光是油画、水彩、陶艺以及泥塑艺术,还有我刚刚看到的服装艺术和一些手工艺品,这些让我觉得都比较新鲜、时尚,做的也都挺好的。作为市民,特别是对我们这些美术爱好者和艺术爱好者来说,有这么一个园区,可以在闲暇之余,过来欣赏学习,挺好的。”

朱晓霞说:“我个人很喜欢刘慧军老师的葫芦雕刻,我觉得葫芦不是一个很好做的东西,但是刘老师把这个荷花雕刻的栩栩如生,还把新疆元素的融入到这个画面里,很生动,而且比较创新吧!感觉非常好。”

作为首批入驻7坊街的艺术家、新疆画院副院长张雷震说:“文化艺术需要一个环境,一个生长的过程。在这10年当中, 7坊街艺术园区组织了很多文化艺术活动,给艺术家们创造这种平台。7坊街主办过很多的大型展览,有国际的,也有国家艺术基金的,乌鲁木齐市的重要展览也都放在7坊街这个平台上展示,这实际上是给7坊街营造一种生态环境。艺术家它需要生长过程,7坊街的这种氛围,这种生态环境,这种发展的连续性,让我们觉得的非常好。”

值此乌鲁木齐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7坊街”成立十周年之际,7坊街将整合全疆工艺美术大师之精品佳作,千年丝路艺术之光彩“丝路艺彩 千年纽带”工艺美术作品交流巡展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此次十周年艺术特展也致力为“丝路艺彩 千年纽带”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新疆7坊街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果介绍说:“本次“承艺十载” 10周年艺术特展,我们吸纳了很多的优质的艺术资源,希望能够把7坊街作为一个平台,让艺术家能更好的融入到这个平台。今年对7坊街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型之年,希望艺术家在这么多年的艺术创作过程中,能结合现在的市场需求,能做一些文创旅游周边产品,带动我们整个新疆的文化旅游市场,用不同的形式展示我们的大美新疆,展示我们新疆的艺术底蕴,展示我们新疆艺术家的真材实料。我们也会积极的调整业态布局,吸纳一些更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更好的促进我们自己的艺术作品更好更快的朝前发展,给我们新疆和首府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作者:锦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