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看球笔记|放下判罚争议,火勇对决还要向前看

4月29日,NBA本赛季最大的悬念之一开始逐渐揭晓答案了。在西部半决赛火箭VS勇士的第一场比赛中,双方一直焦灼到最后,勇士以104:100取得系列赛首胜。火勇对决从本赛季开始就一直受到外界期待,这也让首场比赛充满火药味和争议判罚。

全场比赛,两队一共被吹了45次犯规,还有多个技术犯规。比赛断断续续,并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

赛后,针对这些判罚,首先是球员有话说。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多次在投篮时被犯规,但裁判并没有响哨,“我只是想要一个公平的机会,伙计。我们都知道几年前科怀·伦纳德发生了什么。只要按照理应吹罚的方式吹罚比赛,我们可以接受结果。”

旁观者有话说。独行侠老板库班赛后社交媒体上表示,“明天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会非常有趣,那会告诉你很多NBA裁判团队运营的东西。”此后,火箭总经理莫雷也转发了库班的言论。

大家争论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勇士对哈登和保罗的几次三分出手的防守,是否犯规。

前著名裁判贾维,他认为汤普森对哈登的几次防守都可以吹犯规。推特上也有不少专家认为汤普森对哈登几次后撤步三分的防守都是犯规。

但同时,前NBA榜眼杰伊·威廉姆斯认为,汤普森和勇士的一些防守其实并不犯规,“你看看哈登是如何将脚往前伸刻意制造接触的。”同时,一些美国媒体也制作了视频支持这一观点。

全联盟瞩目的比赛,裁判的执法令人关注。全场比赛,勇士得到24次犯规,火箭21次,从犯规数和裁判上下半场的判罚来看,裁判在努力寻找吹罚的平衡,并且对于哈登的吹罚十分谨慎(哈登确实有扩大自己圆柱体博取犯规的前科),以至于一些球有些矫枉过正(哈登被犯规了但没有吹)。

“裁判就是一门不精确的科学。”或许勇士球员格林赛后的这番表态是球员目前最该有的心态,“我并不想听到那些。他们可能少了20个罚球,我们也一样少了很多。”

生活就是如此,总有不如意。裁判也不是上帝,总会出错。比赛结果已经不能改变,哭爹喊娘都没用。你能做的,只能是把过去留在过去,向前看,下一场赢他个畅快淋漓。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