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梅州街头有人丢了这东西,好多人看到都不淡定了!你有遇到吗?

日期: 来源:梅州日报收集编辑:贴纸

昨天日报君发完稿

正准备休息

无意间看见了书桌上的书

才想起来不知道多久没看书了

@梅州人

你有多久没有放下手中的手机

好好的看一本书了呢?

你上一次看的是什么书?

今天下午

日报君来了一次任性街访

一起来听听

他们的这些大实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

爱读书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书读的多了,容颜自然改变

所以,有机会

静下心来读读书、走走路

给自己充充电吧

说起书

上周末,日报君的朋友圈

被丢书小视频霸屏了

难道传说中的

“丢书大行动”现身梅州了?

有不少市民反映,在梅城街头

疑似出现不少被“丢弃”的书籍

部分市民朋友圈截图

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来看看这个视频能不能找到答案

在梅县人民广场、万达广场、

客都汇等人流密集之地

不少被“丢弃”的书籍

或躺在草丛里、或在椅子上

均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安娜·卡列尼娜》之类的经典读物

书本封面上贴有

“你知道我在等你么”的贴纸

部分被“丢弃”的书籍

在梅城某商业综合体里,有位学生正坐在椅子上认真在看《会飞的教室》。据悉,他在等朋友的时候,发现有本书被人放在了休息椅上,想着正好也可以打发等待时间就拿起阅读了起来。

这位学生表示看到书本封面上的小贴纸,其实想到应该是场公益活动。当小编问起“如果是公益活动的话你会参加吗”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表示“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自己应该是会参与公益活动的,在参加公益的时候看到别人开心自己也会感到很满足”。

爆料人马先生称,上周六上午他在梅县人民广场健身时,偶然发现凉亭里有一本图书,就好奇拿起来翻阅了下,“好久没有静下心来看纸质图书了,看着挺有‘味道’的。我还看到书本封面上有张贴纸”,马先生说道。

小编看到,在马先生捡起的书本右下角,的确贴了张圆形小贴纸,小贴纸上面写“亲爱的有缘人,谢谢你发现了我,希望你能参与我们的爱心行动,为山区的孩子带去阅读的快乐”,由此可推测,这或许就是场爱心行动。

图书封面所贴贴纸

在万达广场、客都汇等商场

不少市民都捡起图书静静阅读

一位在旁边等小朋友的马小姐表示,来这里逛街的时候小朋友看到椅子上有本书,就好奇捡起来阅读,看着看着就不肯走了。马小姐说:“大家都挺好奇的,觉得这样的‘偶遇’很有意思,但具体是何人所为就不太清楚了。”

不少“偶遇”图书的市民在商场里静静阅读

看完之后

日报君更好奇了

究竟是谁丢下这些书的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应该是场由某些企业发起的梅城爱心丢书大行动,眼下不少企业正逐渐从互联网的思维去想问题,用互联网+的方式在做悬念营销的同时也为自己蓄势。现在这场丢书行动已经引起了众多梅城市民的好奇和关注,近几天活动相关企业应该会“趁热打铁”有所动作。

截至发稿前,经过统计,在梅城街头出现有近千本被“丢弃”的书籍。这些书籍究竟是何人“丢弃”在街头?难道真如市民所猜测是场“公益大行动”?

这是咋回事?

知道的来留言吧↓

视频:丘儒 张贝婕

相关阅读

  • 复耕一亩地 赋能新良田

  • 一亩地又一亩地,整合在一起,就是开阔的良田。一个又一个的认耕人,汇聚在一起,集结起乡村振兴的新能量11月初,梅州客都新阶田园一派丰收景象◎《南方》杂志记
  • 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揭晓,54人入选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推选活动。经各地各部
  • 多支队伍宣布:今日比赛,弃权

  • 近日,中超联赛中,不少球队因自身原因申请比赛弃权。今日(12月27日),中超公司官方微博@CSL中超联赛 发布比赛公告称,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申请比赛弃权。因自身
  • 消防知识“搭乘”共享单车进万家

  •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连日来,涵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在共享单车上张贴消防宣传提示小贴纸,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据悉,莆田市共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张文宏最新研判!

  • 我国新冠疫情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怎样挽救更多老年人等脆弱人群的生命?7日举行的第二届光华论坛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作了主
  • 年终发布:2022年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

  •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的「中博热搜榜」2023年1月7日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榜单暨2022年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105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
  • 渭南三人获“陕西好青年”称号

  • 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1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渭南市委了解到,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