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霍金遗留的论文,指出了宇宙未来的命运,宇宙终究会停止膨胀

日期: 来源:探索宇宙奥秘收集编辑:宇宙

史蒂芬·霍金已经逝世多月,但是他对宇宙的解读仍然留在这个世界上。他一身大多时间都在研究宇宙,而在他逝世前不久,人生最后一篇论文出版了,内容有关宇宙,那这篇论文又介绍了哪些关于宇宙的奥秘呢?霍金在人生最后还留给人类有关宇宙的线索。

我们对于宇宙的诞生更多地选择去相信这是由奇点爆炸发展来的,在这个漫长而又艰巨的时间里,它不断地膨胀扩大。而这又是什么力量让宇宙膨胀呢?在早期,宇宙的膨胀是由内部的量子力学支配的结果。量子力学是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力量,量子力学可以在真空环境下出现,也可以消失,所以这种奇特的现象也叫做量子涨落。正因为量子涨落,宇宙相比其他区域更快地膨胀,发展起来,最终也有了数不尽的恒星,也有了生机勃勃的地球。

宇宙的膨胀是同时进行的,我们这个宇宙无非速度快于其他宇宙,所以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是这个宇宙。在其他宇宙,膨胀速度较慢,还没有发展成有一定生存能力的环境。整体的宇宙环境还是不断在更新。

这样造成的一个巨大问题就是,宇宙空间非常不平衡,密度不一样的环境可能导致生命体消失。我们的宇宙之所以有生命存在,正因为空间环境刚刚好,而其他宇宙膨胀速度慢,那么空间环境绝对比不过我们的宇宙,那么就不会有生命存在了。

霍金在最后的论文中提到他与同事研究的宇宙模型,把三维空间反映到现实中的二维空间。他们发现,多元的宇宙相比我们的宇宙,更像是一个小圆球。而我们的宇宙是一望无际的,没有边角,更倾向于平滑。因此,我们的宇宙是否还会继续膨胀,这并不敢给出定论。

相关阅读

  • 年度盘点 | 最值得读的5本书 · 趋势洞见篇

  • 前沿科技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通过实时渲染的VR技术,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置身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下一秒又穿越数千公里去感受西双版纳的雨林风光;比如,我们只要连接
  • 重磅!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 有福之州·元创鼓楼重磅!正式揭牌!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来了!鼓楼又有大动作!
    1月8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商务局、福
  • 首都科学讲堂|第779期:宇宙的黑暗时代与黎明

  • 本文内容来自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承办、北京科技报社协办的首都科学讲堂。讲堂每周邀请院士专家开讲,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科学文化,促使公
  • 青创园全国元宇宙创业创新大赛在张店落幕

  •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 王傈来自全国各地的元宇宙人才参赛、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委、淄博城市虚拟形象代言人“姜来”首次以虚拟主持人身份惊艳亮相……1月7日,以“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