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干货」OTA平台的专业名词解读(上)

日期: 来源:酒酒花生米收集编辑:酒店

对于OTA运营,我们必须知道一些OTA上面的专业术语,能够更好的了解OTA,以携程为例。

1、搜索结果页

打开携程,点击进入酒店频道,通过自然搜索或者条件搜索,平台展示出来的页面就是酒店搜索结果页。

2、酒店列表页

酒店列表页是指在搜索结果页中,一家酒店的具体展示页面。

3、酒店详情页

具体某一家酒店在OTA平台上的展示页面。比如酒店的产品图片、酒店简介、酒店评分、所处商圈等。

4、浏览量指数

酒店详情页被查看的次数,根据浏览量拟合出来的指数类指标称为浏览量指数,浏览量指数越高,表示浏览量人数越多。

5、访客指数

查看酒店详情页的人数,根据访客数拟合出来的指数类指标称为访客数指数,访客指数越高,表示访问人数越多。

6、转化率指数

统计时间内,预订订单数/访客数,根据转化率拟合出来的指数类指标称为转化率指数,转化率指数越高越好。

7、跳出率

跳出率是指客人进入一家店的详情页后最终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的总访问量(总浏览量)的百分比。

8、预订间夜量

根据预订日期计算当日预订间夜量总和。

9、预订销售额

根据预订日期计算当日预订销售额总和。

10、预订平均房价

根据预订日期计算当日预订的平均房价,预订销售额/预订间夜量。

11、投入产出比(ROI)

自广告投放之日起计算销量增加额,累计增加额/广告费,即得投入产出比。

12、出租率

客房出租率是反映饭店经营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它是已出租的客房数与饭店可以提供租用的房间总数的百分比。客房出租率=(已出租客房数/可出租客房总数)*100%

13、revpar

指每间可供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用客房实际总收入/客房总数,但一般都用实际平均房价乘以出租率表示,结果都是一样的。

14、保留房

保留房是酒店为预定平台事先保留出来的,供平台自由售卖的房间。有订单进入,会先确认给客人,再向酒店确认。保留房分为合同保留房和手动添加保留房。在确认形式上显示立即确认或者闪电确认。

15、Free sale

从字面意思看,Free sale为自由售卖。这是与平台签房量的另一种合作模式,即酒店同意提供的所有房间给平台,平台进行自由售卖,酒店产生订单后,会先确认给客人,再向酒店确认,和保留房确认方式是一样的。这种合作模式,适合房量较大的酒店。

如果遇到酒店满房,酒店需要提前平台,并能够保证最后一张订单。如果酒店剩下最后一间房,酒店可以做一个末单确认。

下节着重讲保留房和Free sale的区别,订单类别。

相关阅读

  • 年终发布:2022年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

  •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的「中博热搜榜」2023年1月7日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榜单暨2022年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105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
  • 出境游首站去哪里?泰国、新加坡等热度大涨

  • 随着出境游有序恢复,中国旅客率先奔赴政策友好目的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热度大涨。携程数据显示,12月27日以来,内地旅客预订入住时间超20天的酒店订单中,泰国的酒店订单几
  • 解码消化疾病防控版图

  •   胃肠炎、胃溃疡、胆囊炎……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消化系统疾病逐渐成为常见病。近日,在第三届东方消化内镜学术大会上,国家级消化健康综合指数体系——《中国消化健康指数(20
  • 象舞指数:2023马力全开,打响短视频评议新品牌

  • 点燃2022年冬季的世界杯,哪些短视频最受大众关注?中国的航天逐梦故事,如何在2分56秒内深深触动观众?“高大上”的科技短视频,怎样创造“接地气”的第一印象?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站
  • 全国第五!洛阳文旅入围三项全国榜单……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歌1月3日,在搜狐旅游发布的《2022年全国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报告》中,洛阳以100.4的总分,在全国城市旅游影响力百强榜单中位居第五,同时还获得多个单项奖。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暖心托管 爱心陪伴:云帆小学有心了!

  •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假托管暖人心。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优化调整我市中小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在符合校园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允许有需要的学生到校自习,由学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
  • 细数赤坎华侨古镇风流人物 爱国爱乡底色浓

  • 赤坎华侨古镇一角。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一座百年华侨古镇,文化昌盛,人才辈出。这里有心系桑梓的爱国华侨,有奋身救国的革命志士,有心怀家国的名人画家,他们在政界、商界、文艺界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