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金庸古龙大乱战:燕南天对战杨过,不用玄铁剑杨过打不过燕南天

日期: 来源:夜郎大侠不自大收集编辑:内力

今天有朋友在评论里问了一句:燕南天对战杨过会如何?

反着闲着也是闲着,大家有兴趣来看也是消磨个时间,就跟大家闲扯两句吧。因为金庸笔下人物和古龙笔下人物必然是不好评论的,小编我说说我的观点,大家也随意看看,有想法的欢迎在评论里说出来。

首先说说这两个人的实力:杨过,金庸《神雕侠侣》中主角,自深谷中得到独孤求败所传玄铁重剑,于山洪中练就玄铁剑法,一剑刺出,威力无可匹敌。

燕南天,古龙《绝代双骄》中因受到四大恶人暗算,周身筋脉尽断,后得神医数十年悉心调理康复。同时,其所强练“嫁衣神功”原本需要传与他人方可使用,历经数十年调养,嫁衣神功大成,内力刚猛无铸。

燕南天伤愈后有两次出击,但都未出手。一次是在前往找魏无牙时,全身蓄势而发,所过之处地面全部踩出脚印。随后以剑怒斩魏无牙所坐青石制成的椅子,一剑将其斩为两半。另一次与邀月宫主对峙,邀月所站出地面隆起,燕南天所站之处地面凹陷,各有忌惮。

从内力上来说,这两人都是内力刚猛型,因为不属于同一个武侠体系不好对比。燕南天以剑斩石椅成两半,后来邀月让花无缺以所配宝剑尽力斩下,只能过一尺而不入,花无缺深为其剑法和内力折服。杨过在古墓之中,也曾经以玄铁剑把一块巨大的石板挑起,后来受郭芙所激,一剑将其斩为两截,论威力不亚于燕南天。同时,燕南天在魏无牙地道中走过时所过出脚下都踩出脚印,表面看起来是内力深厚,其实反倒是表明燕南天不能对内力掌控自如,内力收发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做到心有所感内力即有所动,还是落了下乘。

但杨过在襄阳城下与金轮法王对战时,以普通利剑对战金轮法王,剑上内力灌注后与金轮相激,立刻断为两截,普通宝剑难以承受杨过刚猛无铸的内力。因此杨过以普通长剑与燕南天对战,剑上威力无法发挥,难以胜出。若是手持玄铁剑,剑力到处,无坚不摧,则燕南天打不过杨过。

相关阅读

  • 居然有明星因为“杨过”被迫道歉

  • 有的明星感染新冠,有的“主动感染”引起争议,有的则被骂演戏。
    在娱乐圈中,个别明星正连续成为“小阳人”,现在几乎是在家里歇脚。似乎诊断新冠这一方面的明星们都与我们毫无
  • “郭襄”“杨过”被注册商标?律师提醒......

  • 近日,“杨迪”“郭襄”“杨过”等人物因其谐音被不少网友转发。图片来源:沸点视频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杨迪”已于2021年被注册成商标,“杨康”“杨过”也被注册成商标,“郭襄”
  • 神雕大侠“杨过”与十方秀才“全冠清”

  • 杨过十六年后,在此相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十六年后杨过与小龙女、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大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打败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获
  • 杨过 杨康 王重阳 快来看看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梗

  • 一觉醒来,发现朋友圈里全是神雕大侠杨过(阳过),杨康(阳康),王重阳,快笑不活了~~。最近又有好多金庸先生笔下的英雄被玩出了新高度,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梗,快点来收藏保存一下吧。小龙女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
  • 事关燃放烟花爆竹,济宁两地明确!

  •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