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新消费·新场景·新商业 2018年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收集编辑:成都

2018年,零售企业创新转型将不断升级,实体零售回暖的趋势持续增强。新零售的核心是“用户经营”,无论是阿里的盒马鲜生、还是永辉的超级物种,都基于消费者的场景化消费需求而出现。从以流量为中心,到以消费者为中心,大数据、人工智能都将加速传统零售的变革,全渠道、全场景、全客群、全产品的生态竞争格局将进一步明晰。

5月23日,以“新消费·新场景·新商业”为主题的2018年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由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主办。300多位商业及地产人聚集于此,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畅谈新零售、纵论新商业、对接新资源。论坛还现场发布了《2017—2018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报告》,从新平台、新成都、新消费、新零售、新商业五个角度解读过去一年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

成都本地商业零售业高管分享新零售时代零售业的转型之路

伊藤洋华堂、九方购物中心、汇锦步行街、成都么么超市有限公司等四家成都本地商业零售业的高管在论坛上分别作主题演讲。

成都伊藤洋华堂业务改革委员会总监李华通过成都伊藤洋华堂今年设定的目标来诠释解读了新消费时代零售业的转型之路。他表示,今年制定了三大战略,第一是要彻底夯实商品力、服务力、店铺力三大根基;第二是要建立数据平台,积极进行业务的改革;第三是要全面加速扩张小型食品新鲜超市、与房企合作建立购物中心。

成都九方购物中心副总经理沈蕾分享了九方购物中心的转型与新生。她表示,九方在经历了逾4年的经营困境后,在业态方面做了一个较大的调整,增设书店与儿童业态,拿出20%的体量和最好的位置给书店,把九方重新定位为“以阅读为主题的文化中心”。改造后,客流环比增长达到60%,销售增长达到25%。

汇锦步行街运营总监张豪分享了汇锦街成功的再思考,他表示,汇锦街从开业到现在,最重要的体现在一个“调”字,整体调整面积达到了2万方,超过了50%的调整体量。在调整过程中,从需求结构、供给结构、定位合理性、业态品类组合、品牌布局和功能分区、完善的制度六个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分析,使得汇锦街能在城南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持续发展。

最后,成都么么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彬带来了《从“么么超市”看社区商业之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近两年零售行业的热词之一是社区商业,它的三大特征分别是家庭化、低客单、高频次。作为零售行业来讲,效率、服务、体验、产品、运营是核心中的核心,是所有人奋斗的方向。李彬希望,可以把么么超市做成一个属于成都人自己的品牌。

《2017—2018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报告》现场发布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现场发布了《2017—2018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报告》,从新平台、新成都,新消费,新零售,新商业五个角度对2017年—2018年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做出了分享与解读。

报告中指出,近五年来,成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正以超过10%的速度逐年递增,2017年达到6403.5亿元,仅2018年第一季度就达1669.2亿元。

冉立春认为,新成都的核心是新商业,新消费产生新零售。他提出,新消费是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消费需求及消费行为变化而的生活方式。消费需求正在由物的消费向事的消费过度;由吃好向健康养生过渡;由70后80后向90后00后过渡;由区域消费向全域消费过渡;由大体量、一站式向体验式、场景化过渡;由区域商贸中心、时尚购物天堂向国际消费中心和生活中心过渡。

2017年成都新开业综合体及购物中心13个,截至2018年4月底,成都市商业综合体及购物中心数量达158个,2018年拟新开业购物中心18个,新增总体量近130万方。要消化这么多商业体,各商业项目正向全域消费半径迈进。一个地方的商业越发达,区域内的居民的贡献度呈下降趋势。2015年春熙路70%的消费者是外来人群,2018年达到80%。

成都主要场景消费的比重,在购物,餐饮,娱乐,出行,游玩中,购物占到53.5%,其他事的消费也均在上升。新消费催生新零售,成都从西部商贸中心、时尚购物天堂向国际消费中心和生活中心进发。

所谓新零售,简单而言就是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技术手段,将线上线下以及物流打通,重塑零售业态新形势。在冉立春看来,零售并没有新旧之分,新零售的核心是渠道创新,把网上和线下结合在一起。冉立春提到,网上购物消费额在2015年以后开始下降,并且在社会消费总额里的占比,没有超过15%。

成都商报记者 吴丹若

相关阅读

  • 献爱心、免费写春联 这个春节特别“暖”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1月8日),由绵阳市商业银行1958支行与联合工区街道妇联联合开展的“妇爱涪娃”2023年春节关爱慰问主题活动,火热举行。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在活
  • 禅城力争三年建成大湾区新型消费中心

  • 三年建成大湾区新型消费中心、三年引入100家品牌首店、16个首店首发重点项目签约落户……1月8日晚,聚首禅城叹世界——禅城区建设大湾区新型消费中心暨佛山古镇首店首发品牌
  • 实探银行“开门红”,网点年味浓服务不打烊

  • 极目新闻记者 兰莎 陈红通讯员 罗璇视频剪辑 兰莎 陈红 喜庆的中国结、可爱的小白兔、缤纷的“福”字窗花……春节临近,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武汉市各大银行网点大厅已经洋
  • 四川新闻联播丨新春走基层:奔跑的招商队(下)

  • 继续“新春走基层”,在昨天的节目里我们看到,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四川的驻外招商团队深入企业一线,紧锣密鼓地开展招商工作。然而,招商人的招商思路不仅仅是走进企业主动“敲
  • 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成兰铁路开始接触线架设

  • 1月8日,记者从成兰铁路公司获悉,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迎来新进展。铁路“四电”工程接触线开始架设,列车“动脉”开工,为今年底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今天上午,在成兰铁路什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博索纳罗发声

  •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巴西国会等权力机构遭示威者闯入事件,并否认自己对其支持者冲击国会一事负有责任。博索纳罗 资料图当地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