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在长城之后,我国又创造了一张新的名片,外国人都服气

日期: 来源:贵圈八卦多收集编辑:中国

"中国的万里长城曾经让老外神往,很多年前,长城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很多外国人,想到中国,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中国的长城,绵延几千公里,跨越5000年。但是如今,在老外眼里,中国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叫“中国高铁”。

曾经,中国高铁起步时,被外国人看不起,各种贬低。但现在,他们却不得不福气。

2016年中国和英国达成铁路相关合作的时候,流传这样一个网络段子:百年前,李鸿章对慈禧说:老佛爷,洋人来给我们修铁路了,百年后,卡梅伦对女王说,中国人要来给我们修高铁了。

虽是网络段子,却是事实。从晚清到今天,也就100年左右的时间,中国铁路从最落后到走在世界最前沿,这里面饱含了太多的心酸与民族气节的自豪感。图为和谐号高铁。

2015 年我国铁路密度达到126.04 公里/万平方公里,高铁密度达到19.79 公里/万平方公里。

2016年,全国铁路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5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676亿元,投产新线3281公里、复线3612公里、电气化铁路5899公里;新开工项目46个,新增投资规模5500亿元。

中国的高铁到底有多牛逼呢?很简单的一句话:中国高铁是世界最快的高铁,是世界最运行最稳的高铁,也是世界覆盖范围最广的高铁。图为高铁上美丽的乘务人员。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名片,中国高铁绝对是一个系统工程,他承载的不光是中国速度,更是无数个生命的安全保障,它绝对是一个超级工程!而外国游客到了中国以后,坐中国高铁也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棒极了,难以置信!可以说,中国高铁,现在已经成了我国的一张科技文化名片。"

相关阅读

  • 中国重启出境游,多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 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正式实施。中国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本着试点先行原则,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全球旅游业市
  • 稳稳的幸福

  • 去年全市机关企事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 169.45亿元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2022年,济宁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参保扩面提升行动,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认真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提
  • 千万观众重返电影院

  • 2023年刚开始,电影市场迎来好消息。截至1月2日19时,今年元旦档(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电影票房就突破了5亿元,超过1200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观影。尽管元旦期间上映的影片数
  • 索尼官微被处理

  • 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索尼中国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别有用心的设计绝非巧合有网友指出2022
  • 1月10日起,恢复开放!最新预约须知→

  •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将于1月10日(周二)起恢复开放↓↓↓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馆公告尊敬的观众朋友们:我馆将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起恢复开放,我们将坚持“预约、限流
  • 重磅发布:《2022年张江企业融资榜单》来了!

  • 今天,是张通社第五年发布《张江企业融资榜单》,也是加冕研究院首次对该榜单进行分析研究。作为张江日新月异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书写者,我们从2017年开始,一直秉承“链接”的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博索纳罗发声

  •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巴西国会等权力机构遭示威者闯入事件,并否认自己对其支持者冲击国会一事负有责任。博索纳罗 资料图当地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