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这种恐龙体重3吨, 浑身披着甲, 尾巴甩起来就像流星锤

日期: 来源:社会趣事汇收集编辑:包头

包头龙是甲龙的一种,属于食草类恐龙,以蕨类植物的茎叶为主要饮食来源。

这种恐龙的成年个体重3吨,体长大约6米,宽2米,但是只有2.2米高,所以整个体型看上去异常敦实矮壮。除了身体强壮,包头龙的整个背部一直到头上全都被骨质甲板所包裹,甚至发展到连眼睑都覆盖有骨质皮肤,真正做到了全身覆盖,只有腹部因为贴近地面而裸露在外。除了骨质甲板的包裹外,包头龙背上还长有长达15厘米的尖利骨刺,如同一个个匕首指向天空。这身装甲给它们在防御敌人的进攻时提供了良好的保护。吓人的装甲再加上低矮的身体,使它们跑动起来如同一辆正在高速前进的坦克!

除了这身装甲,包头龙在打斗时最常用的武器是它的尾巴,这根尾巴几乎占了身体的一半长度。在尾巴的末端有一个巨大的骨质锤!甩起来就像是一根流星锤,让敌人无法贴近。当包头龙甩开尾巴将骨质锤砸向敌人时,很少有对手能抵挡住,一锤下去轻则骨断筋折,重则一命呜呼!

所以,虽然包头龙在恐龙家族中的体型并不出众,却很少有食肉动物能够威胁到它们的成年个体。

包头龙生活在白垩纪时期的北美地区,距今8500万年前到6500万年前。有证据表明包头龙是一种群居动物,或者至少在幼年时期这种恐龙是在集体中度过的。

因为包头龙的主要天敌是当时的顶级食肉动物---霸王龙!

霸王龙的体重是包头龙的2到3倍,嘴的咬合力巨大,有人说有3万牛顿,有人说有12万牛顿。我也不知道这数据是从哪来的,总之霸王龙很厉害就对了。

包头龙的铠甲虽然能防御小型食肉恐龙的撕咬,但是面对霸王龙时还不够。

所以,包头龙发展到利用集体的力量去对抗强大的敌人。因为霸王龙的身体太高,包头龙喜欢用尾巴横扫霸王龙的大腿。在霸王龙奔跑时,一尾巴扫过去就能把霸王龙拌一跟头!要是大腿被尾后的骨锤砸重,更是要疼上半天。

相关阅读

  • 【特产】雅鱼中的传奇小字辈‖金雅春

  • 雅鱼中的传奇小字辈金雅春世人皆知雅鱼,殊不知雅安青衣江和周公河里还有两种特有的鱼。上了年纪的老雅安人,对它们并不陌生。一是粑胡子(学名鲇鱼、鲶鱼、
  • “公安蓝”用心用情护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近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接到企业求助,内蒙古明阳包头石拐200兆瓦光伏集中竟配项目220千伏接网工程线路爆破作业,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开工,将给企业造
  • 2023年春运车票24日起售

  • 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了解到,从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开售2023年春运首日车票。内蒙古中西部铁路客流预计迎来明显上涨,铁路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运能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2023年济宁初雪即将“安排”!

  • 最近几日济宁天气持续回暖让人感觉这个冬天冷的“不太认真”不过,市气象局预计12~13日和14日济宁有两次降水过程周末气温明显下降降温+雪马上就来了具体预报如下:9日(周一),晴间多
  • 亚东柒号文创园斩获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铂金奖

  • 近日,2022年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获奖榜单揭晓,由40多位院士、大师、业内专家学者经过多轮匿名投票,最终在150多家企业申报的600余个项目中评选出6个铂金奖作品,100个金奖作品
  • 定西安定:开展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 为做好支队部署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实车测试检查工作,确保在春节前顺利完成全区所有高层小区的检查任务,提升消防站检查人员的能力素质,1月7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消防救援大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