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百“武林高手”齐聚齐云山,“比武”大赛一决高下!

日期: 来源:祥源控股收集编辑:太极

为了弘扬张三丰太极养生文化,齐云山张祖三丰纪念馆在祥源控股齐云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5月19-20日在齐云山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张三丰杯”武术邀请赛。

社会各界武术爱好者、张三丰文化信众、各界无数名流共聚盛会。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各体育院校和各武术之乡组织的一百多支队伍八百余名运动员,角逐拳术、健身气功、健身武术器械三大类37个项目的比赛和颁奖。本次活动成功举行了首次以“道文化”为核心内容的“齐云论道”高峰论坛,深入交流和探讨了齐云山“道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形态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

张三丰会馆馆长赵全会

5月19日上午,齐云山第二届“张三丰杯”国际武术节正式拉开帷幕。40支代表队伍穿着红黄白蓝各色太极服一一登场,列出整齐壮观的队列,进行太极拳表演赛,并与汽车特技相结合,形成古典与与时尚的融合,速度与灵动的协和,极具视觉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首届张三丰历史文化高峰论坛在齐云小镇举行,中国道协主席李光富、武当正宗功夫传承人钟云龙、中国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山等多位道学专家汇聚一堂,以张三丰历史为主题,探讨论证张三丰羽化齐云山的历史事实,并共同分享了齐云山道教文化的历史和意义。

世界华人文化交流联合会张瑛主席

中国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山

主席台嘉宾

据悉,张三丰是道教武术重要的开创者,其开创的内家拳法更是道家哲学在养生之道和技击之法方面的重要实践,清朝初期,张三丰曾羽化于齐云山,如今齐云山洞天福地景区旁还保留了张三丰墓。5月20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齐云山洞天福地景区,拜谒了张三丰祖师,向这位道教武术的开创者表达敬意。拜谒仪式结束后,各地代表还观看了太极拳名师表演,游览天开神秀等景区。

太极扇表演

齐云山张三丰太极拳,是张三丰抚无极、太极、八卦错综之义,阴阳相推之理,五行生克之情,八门变化之机而衍成。在之后的传承中,齐云山三丰太极拳协会的老师们以此为根,同时博取陈氏太极之刚柔相济、快慢相间、行云流水之精华;杨氏太极之匀缓柔和,舒展大方等众家之长,从而形成了特色独具的齐云山张三丰太极拳,意在传承中华传统太极文化,借用齐云山风景区历史文化平台,把中国传统的太极文化推荐到世界各地,让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四大道教圣地齐云山来养生旅游观光。

来自各省市的代表队

近年来,齐云山风景区致力于打造休闲养生生态区,挖掘道家优秀传统文化,“张三丰杯”国际武术节秉承了文化与养生两大主题,旨在弘扬道家传统武术文化,传播积极健康的养生之道,并形成齐云山风景区旅游新业态,树立齐云山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前来游览观 。

旗袍秀

腰鼓舞

当太极遇上了中国汽车特技队

汽车特技队员向现场的嘉宾挥手致敬

相关阅读

  • 朝鲜战争电影《太极旗飘扬》,乱世兄弟情

  • 今天介绍一部战争剧情电影太极旗飘扬。太极旗飘扬上映于2004年,动用130亿韩元,刷新了韩国票房记录。资源收藏在战争电影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影片以1950年爆发了朝鲜半
  • 聊城运动员在太极拳国际大赛中勇创佳绩

  • 近日,2022年中国一东盟太极拳网络大赛落下帷幕。聊城市组织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比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与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降本增量,光伏雄起

  • 1月6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探底回升,沪指日线开年五连阳;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盘面上看,汽车、化工、煤炭、有色、电力、钢铁、半导体等板块走强,POE胶膜、HJT电
  • 温暖守护|阳曲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 阳曲县委县政府为该县2828名65岁以上老人(重点红标人群),发放装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预防新冠代饮茶、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抗原试剂盒、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
  • 之江潮丨返乡潮来了,请守护好村里的老人

  • 春运大幕开启,返乡潮临近。作为保健康、防重症的重点人群,农村老人的安全让人挂念。农村老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现状如何?他们发热时能及时拿到退烧药吗?浙江为60岁以上老年人定制